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世基投资:内忧外患齐袭 2700附近可否低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当市场有重归于好迹象之时,内忧外患齐袭国内资本市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再添变数隔夜美股重挫这是外患,6月信贷数据意外反弹超预期再度引发市场对于央行收紧信贷的担忧这是内忧。利空突袭今日两市指数呈现低开低走震荡回调的趋势,10日线由昨日的支撑变为今日的压力,热点稀少市场人气低迷。隔夜美欧股市重挫是刺激早盘指数破位低开的主要原因,之后的逐级走低主要是受国内信贷数据的不利影响,尾盘指数再度跳水,沪综指回踩2750一线,成交较昨日略有放大。

  盘面看,今日两市呈现明显的普跌格局,水利等题材股零星表现,有色、煤炭、地产等蓝筹股领跌指数较大程度打击市场人气。水利概念的逆势活跃主要是受农田水利建设下半年将提速的消息刺激,安徽水利、大禹节水、粤水电等个股冲击涨停,此板块的中线价值昨日已经在本栏目重点提及,今日表现可谓正常反应。有色、煤炭、石油等资源板块的集体大跌主要是受美元反弹的负面影响,而资源股的下跌也将拖累电力、房地产、金融等蓝筹。对于此板块的投资机会,近期要重点关注美元走势。

  目前看,加息提前而至宏观数据密集公布,但是整个下半年通胀的形势或将好于上半年,鉴于国内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下半年货币政策或进入稳定期和观察期,这将给国内资本市场带来一定的积极的影响,因此下半年国内市场的总体性机会或好于上半年。不过短期看,二季度重要宏观数据仍将密集公布,加之欧债危机的蔓延,短期国内市场的不确定因素继续存在。技术上看,昨日沪综指重新收复2800,今日跳空低开重归弱势主要是受短期意外因素的影响。沪综指今日中阴线预示后市仍有回调空间,macd指标再度形成死叉,预计短线支撑在2740附近。操作上,轻仓者可在2700附近低吸。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低吸
  • 指数
  • 投资机会
  • 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