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意大利主权债务与银行的负环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下午消息,近日欧债危机蔓延到意大利,意大利资产遭到抛售,银行股尤其遭遇重创。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发表研究报告称,意大利主权债务与银行股之间形成一个负回路(negative loop),债务成本上升将“吞噬”紧缩措施并继续推升债务/GDP比率,同时融资成本上升也给银行股带来冲击。尽管意大利银行股的市净率仅为0.5或以下,但大摩认为应坚决回避。

  以下是大摩研报摘要:

  随着主权债务忧虑从外围国家扩散至意大利,意大利国债息差已经达到300基点,为欧元问世以来最高水平之一。如果息差在较长期内高位徘徊,我们预计对主权债务和银行将产生3个次序的影响。在主权债务层面,我们预计存在如下风险:债务成本上升逐渐“吞噬”最近提出的预算紧缩措施并继续推升债务/GDP比率(目前为119%)。

  对银行的冲击来自两个方面,一是融资成本上升的传导机制,二是股本成本升高。如果当前的息差维持下去,将对联合圣保罗银行(ISP)和裕信银行(UCG)盈利造成6-7%的负面冲击,小型银行所受冲击可达15-20%。

  尽管裕信的2012年预期市净率仅为0.5,小银行市净率为0.4、0.3左右,银行股应该有一些投资价值,但我们认为负回路将继续压制银行股盈利和股价。从相对的角度而言,意大利银行股依然是我们最不喜欢的。在欧洲范围内,我们最喜欢的股票依然是汇丰、瑞银、法国巴黎银行等。(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