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钢武钢8月出厂价基本持平 分析称意在托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2日消息,宝钢、武钢今日发布8月调价信息,主要产品出厂价基本维持不变。其中热轧产品售价不变;宝钢提高部分冷轧产品售价每吨50元,武钢普碳冷卷亦上调30元。分析认为板材产品已跌无可跌,两大钢厂价格维稳有升意在托市。

  根据宝钢发布8月主要产品出厂价,维持其8月热轧产品售价不变;同时,提高部分冷轧产品售价每吨50元,部分热镀锌和镀铝锌产品售价每吨亦上调50元,电镀锌产品售价则维持不变,此外,厚板产品每吨下调100至150元。

  武钢今日亦发布8月出厂价信息。其中热轧所有产品基价维持不变,普碳系列卷材上调30元/吨,板材维持不变。另外对轧板、线材及取向硅钢等部分产品进行了下调。

  我的钢铁网分析师倪献娟对新浪财经表示,此前预计大钢厂8月份将维持热轧平拍,小幅下调冷轧产品。现在看总体调整幅度不大,主要品种平盘较多,部分小幅上调。

  她认为,前期板材价格持续调整,价格处于跌无可跌的地步是平盘的主要原因。“冷轧卷板价格自四月份开始回调,上个月出厂价价格下调幅度较大,目前与热轧卷板的价差已经触及2006年的低点了,而热轧价格也在低点。”

  兰格钢铁网分析师张琳则认为,国内这两大钢厂托市意味浓重。“因为市场预测冷轧卷板是下跌趋势的,又处于淡季上升动力不足,宝钢、武钢上调价格信息或在于支撑市场价格,让冷轧卷板跟随长材价格上涨。”

  据了张琳介绍,自6月16日起持续低迷的刚才市场出现一点转机,所有钢材品种价格出现缓慢上升,但是称不上反弹,同时商家反映出货状况亦不佳。

  倪献娟则认为,应该存在托市因素,但主要还是汽车6月份销售恢复情况乐观。另外有分析也指出,宝钢产品价格受汽车、家电、机械行业影响较大,月份后汽车行业产销量将持续回升,尤其是日系厂商的生产恢复比较明显,日本地震的影响逐渐消除,8月份机械行业的生产也会环比见底,因此宝钢产品会出现见底回升的态势。

  据我的钢铁网检测,今日全国共有31家钢厂发布调价信息,涨多跌少。主要分布在华东和华北地区,有26家钢厂对建筑钢材进行调价幅度在20-60元/吨,另外部分钢厂对其线下冷热轧产品下调出厂价。(洁琳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