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林化纤、英利特公告回应淘汰落后产能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信部公布今年18 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共涉及2255 家企业 

  7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1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其中今年需淘汰落后产能上市公司有:吉林化纤、新兴铸管、通化钢铁、广州钢铁、重庆钢铁、英力特 、明天科技、中国铝业连城分公司、新鑫矿业、万豪纸业、 莲花味精、景芝酒业、天山毛纺织、湖北迈亚等。

  该名单涉及的上市公司吉林化纤(000420.SZ)和英利特(000635.SZ)今日发布公告。12日,吉林化纤报收6.74元,跌2.32%;英利特报收20.08元,跌3.09%。

  名单中涉及吉林化纤两条7500吨粘胶短纤维生产线,共计1.5万吨产能,将于2011年底前淘汰。吉林化纤称,本次需求淘汰的生产设备及附属设施,截止2011年6月30日净值为149.27万元,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资产损失,淘汰有利于公司的转型和整体装备水平的提升。

  吉林化纤主业是粘胶长丝、粘胶短纤以及竹浆短纤等生产销售,2008年到去年三年间,累计亏损3.98亿元,今年一季度受行业整体转好影响,暂时摆脱亏损局面。另外, 6月25日,公司还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合计不超过2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6.2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35元,用于竹浆粕、竹浆纤维一体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英利特12500千伏安电石炉也被列入了2011年电石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经公司核实,按国家有关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的政策要求,公司2007年8月29日关停的3万吨PVC、2.8万吨烧碱生产线落后设备中,已包含了12500千伏安电石炉。因此对公司2011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影响。今日英利特还公布业绩快报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45亿元,同比增长42.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358.94%。公司解释,原因是上半年公司PVC产品、烧碱产品销售价格比预测价格有较大幅度上升。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资深专家对《证券日报》记者说:“有的企业淘汰落后设备后可以上新的设备,而且落后产能通常盈利能力不高,对公司业绩贡献不大,所以淘汰对业绩影响不大甚至没有,如英利特。”(马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