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阴杀跌背后暗藏三大向好现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消息面明显偏空。受意大利卷入欧债危机影响欧美股市大跌,早盘A股没能延续昨日强势出现大幅低开18.97点,直接开在10日线下方,接着便直接下挫,整理后再度杀跌,随后股指展开横盘震荡,午后延续上午的弱势整理格局,2点钟后再次出现杀跌,尾盘震荡走低,担忧企稳迹象,收盘大跌4.92点,收在2802.69,报收一根小阳线,成交量与前一日持平,只有1021亿。

  板块方面,仅有水利建设维持强势上涨,其余板块全线翻绿,统统下跌,其中青海、黑龙江、纺织机械等板块达跌居前,尤其是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大幅调整严重拖累大盘,个股再现普跌的惨烈局面。由此可见部分主力资金依然在借反弹逢高出货,个别股票已经被主力逐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就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

  周二大盘在欧债危机蔓延、欧美股市大跌以及温总理、周行长表态货币政策短期很难放松这一系列的利空打压下,一改近期的强势,出现低开低走的杀跌格局,最终收出一根放量中阴线,那么这根中阴线是否就意味着大盘的上涨趋势结束了呢?后市又该如何操作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周二的中阴杀跌让然属于调整洗盘的范畴,仅是因为一根中阴线就对大盘的上涨趋势进行否定非常不客观,并且我们发现周二的中阴杀跌背后暗藏着三大向好现象:

  1。午后大盘出现抵抗式下跌。周二上午大盘在多重利空的打压下出现低开低走、大幅放量杀跌,但午后大盘出现明显的缩量震荡格局,尾盘的做空动能已经明显不足,说明大盘的继续大幅做空的动能不在,开始出现抵抗式下跌。

  2。长周期技术指标得到修复、短周期出现底背离。经过周二的中阴杀跌,股指前面30、60分钟等长周期的技术指标顶背离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修复,而同时我们发现1、5分钟等周期的MACD、RSI、BIAS等均出现底背离,也预示着调整空间不大。

  3。两市没有一只跌停板,个股强于大盘。虽然周二大盘大跌1.72%,但很多个股却出现逆势上涨,尤其是水利股集体活跃,两市共有三支个股涨停,跌幅榜上却没有一支非ST的跌停股,说明股指下跌的同时并没有造成资金的恐慌,这也表明是主力在借外围利空主动进行的大幅洗盘动作。

  总的来看,我们运用行为分析理论得出以下结论:经过周二的中阴杀跌,股指的技术指标顶背离情况得到了很好的修复,这有利于其长期向好的趋势,而调整的位置可重点关注20、30日线所在的2730点附近,该点位也正好是重要指标BOLL线的中轨位置,此处有可能将成为空头的终结者。如果股指能在此处缩量企稳,结束调整,后市股指将迎来第二波上涨行情。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权重板块
  • 沪指
  • 向好
  • 权重股
  • 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