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借利空洗盘 只为反弹更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债危机影响,外围股市全线下挫,今日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集体做空,拖累股指震荡下行,沪指失守十日均线。午后航母、农业等题材股活跃仍难以聚集做多人气,临近尾盘股指加速下行。截至收盘,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个股活跃度有所降低。

  盘面上:水利建设板块涨幅居前,安徽水利涨停刺激板块内个股集体大涨,大禹节水、粤水电等个股冲击涨停;船舶制造块午后发力,中船股份快速拉升,带动广船国际、中国船舶走强;农林牧渔板今日表现抢眼,新五丰、大康牧业午后大涨7个点以上,刺激板块内个股走强。相比之下,几大权重板块集体做空,有色金属跌幅居前,铜陵有色、吉恩镍业大跌四个点;石油行业紧随其后,海默科技、海油工程跌幅4个点以上;煤炭、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整体跌幅2个点,拖累股指震荡下行。

  消息面:温家宝:坚持调控取向不变,提高政策前瞻性;债务危机蔓延至意大利,欧元大跌近三百点;工信部圈定18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周小川:进一步落实好稳健货币政策,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要优化货币政策目标体系,进一步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突出和重视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的目标,关注更广泛意义上的价格稳定;电子元件十二五规划出炉,年均投资将达千亿。

  华讯财经认为:中央强调稳定物价总水平仍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并坚持宏观调控的取向不变,这或表明货币紧缩政策仍将延续偏紧基调。在CPI未实现回落前,股指难现大涨;欧元区债务危机隐忧不断,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负面影响,与此同时,全球市场将在欧债危机风雨中承受更多压力;突出和重视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的目标,或表明央行货币政策短期仍难放松,市场资金难现充裕。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沪指跳空低开,权重股集体做空,市场做多人气涣散,股指节节败退。沪指收光头光脚中阴线,放量下挫,显示短期市场抛盘压力较大,仍有待释放,而且KDJ指标死叉后继续发散,短期无法收敛。我们前面说到沪指60分钟K线阴量柱体数量和高度远大于阳柱体,近期量能又无法有效放大,今日调整也是对前期量能不佳的确认,短线强势支撑位2740-2760一线。观察今日两市个股跌幅超5%的较少,中小板、创业板相对强势,由此判断主力资金洗盘可能性较大。由于欧债危机扩散的利空影响,加上货币政策放松信号不明,股指短期将震荡下探需求支撑,投资者注意控制好仓位,切忌盲目追涨杀跌,建议关注消费类、中报预增等概念股。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显示,近期权重股主力资金仍没有回流迹象,短期大盘继续震荡调整还会持续几个交易日。短线投资者需要提防系统风险。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