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老法师看盘:利空密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昨日市况,我只能叹一声:伤不起啊!

  此前我还在说,大盘行情出现反弹以来,一度给了我们美好的感觉,然而这种感觉正在逐渐减弱。而昨日上证综指大跌48点,反弹趋势也基本告一段落,那种美好真就没了。而大盘之所以出现如此不利的局面,主要还是消息面上利空密集出现。可以说昨日大跌是A股市场对诸多利空消息的集中释放。

  实际上,从上周五开始,在欧洲债务危机恶化的背景下,周边市场已全线大跌,A股市场独善其身难度可想而知。而周一,危机已扩散到中国香港市场,沪指当天缩量收红已显得勉为其难。从成交量持续萎缩来看,也可以想象出机构且战且退不加仓的局面。而昨日,港股继续狂泻,A股主导市场的游资也基本上只有减仓一条道。除了外部利空,内部因素也十分明显,特别是管理层的讲话使市场对未来宏观经济政策的走向感到迷茫。前不久刚感觉货币紧缩有望趋于尾声,然而,管理层却在此时反复强调稳定物价总水平仍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并坚持宏观调控的取向不变。很明显,这意味着CPI要想在7月出现回落,还面临较大困难,否则,管理层态度不会持续强硬。而昨日晚间,又有新的消息传来,温总理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时强调,在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的同时,还要坚定不移地把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落到实处。

  至于后市究竟会跌到什么点位?现在真的还很难判断。我认为,短期影响最大的应该还是欧洲债务危机。如果欧洲市场持续恶化,这种负面影响必然会扩散到A股市场,后市显然将很不乐观。不过,如果欧盟能够迅速采取措施拯救,下跌空间就不会太大。昨日,已有消息显示,为在短期内遏制欧债危机蔓延,欧元区财长考虑采取之前已放弃的想法,即利用债券回购计划纾解希腊困境。只要欧洲能止跌反弹,A股市场也有望转危为安。 (张道达)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A股市场
  • 利空
  • 上证综指
  • 大盘行情
  • 后市
  • 点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