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罗斯:欧债危机在所难免 拯救欧元须用B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欧洲债务危机在所难免,拯救欧元必须采用B计划。”——美国亿万富翁、金融大鳄索罗斯一针见血的给出了拯救欧债危机的药方。

  索罗斯表示,希腊正朝债务违约或是欧元汇率贬值发展,后果难以估算。尽管欧盟决策者不断祭出各种绝望的措施来争取时间,但时间还是不站在他们这一边。

  因此,索罗斯认为,若想扭转这个看似难以避免的过程,希腊与欧元区必须紧急采取B计划,或许希腊仍不免债务违约,但至少可以有计划地进行,以免欧债之火继续向其它国家蔓延。

  有趣的是,索罗斯将欧元区及欧元危机的爆发归咎于德国的自私及不作为。索罗斯指出,当年德国之所以愿意多付出一些代价来调和欧盟各国利益冲突,促成欧盟签订《马斯特里赫特条约》,以及实施统一的货币联盟及使用欧元,主要原因是着眼于必须加强整合欧洲势力,以便趁着苏联解体,完成东西德统一的历史任务。

  他指出,遗憾的是,现在德国统一已经稳固,再加上雷曼兄弟倒闭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坚持各国自扫门前雪,自行维系本国金融体制安危,由此埋下了今日欧元危机的祸患。金融危机不仅让欧盟各国信贷信誉大打折扣,一分为债权国与债务国两大阵营,有如龟兔赛跑,还让德国的态度出现一百八十度转变, 从欧洲整合的主要推动者,摇身一变为主要反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