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日元向下运行 欧元再度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日元出现了一定的回调,盘中最低跌至80.98,为6月16日以来最低。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0.81.

  昨日穆迪投资服务公司表示:日本政府没有如期推出长期财政改革计划,这对该国信贷评级构成负面影响。

  昨晚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准备在满足三个条件后辞职,第一个条件是通过第二项追加预算;另一个条件是通过债券发行法案;最后一个条件是通过可再生能源法案.

  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5月零售销售年率下降1.3%。

  上述消息和数据对短线日元较为不利。

  加之前期日元走势无法有效突破79.56-80一线也令日元汇率在上攻无望的情况下出现了回调。

  预计近期日元下档在其200天均线附近有一定的支持。目前日元最新的200天均线为82.22.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日元不有效跌破其200天均线,不排除其仍有反弹的可能性,而一旦其有效跌破200天均线,则日元向下扩大跌势的可能性增加。

  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上档依然在79.56-80一线有一定的阻力。

  昨日美元出现了上涨受阻的走势。昨日美元指数盘中最高为75.98点,而今日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5.16点。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5.23点附近。

  昨晚美联储官员柯薛拉柯塔认为美国土地价格下跌是金融危机的主要原因。这一消息还是对短线美元走势较为不利。

  同时,我们发现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接近76点整数关附近还是有一定的阻力。光目前消息面很难令美元有较好的表现。

  笔者认为:除非近期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6点整数关,否则,美元走势还是有回调的压力。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5点整数关略有支持。

  当然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最新动向将直接影响美元汇率日后的走势。这点请投资者时刻关注。

  昨日欧元走势正好与美元相反,出现先抑后扬。昨日欧元盘中最低跌至1.4102,为6月16日以来最低,而今日上午欧元又盘中最高反弹在1.4325.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43整数关附近。

  昨日索罗斯表示:有成员国退出欧元区恐“不可避免。该消息对短线欧元走势不利。

  但是,昨晚有消息人士表示:新发行的希腊债券可能受欧洲投资银行或EFSF的担保。昨日欧洲央行官员斯塔克表示:将竭尽全力维护欧元的稳定性。

  上述消息令欧元走势再度反弹。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未来欧元能有效突破1.4340,则欧元将继续回升,反之,欧元将出现下跌。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汇率下档在1.40-1.41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美元指数短线跌至75点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6点整数关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3.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23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6.01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澳元汇率:

  1.如果短线澳元跌至1.02-1.03区间逢低买入。

  2.如果未来澳元反弹在接近1.05整数关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澳元有效跌破1.02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澳元。

  4.如果未来澳元有效突破1.05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