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龙女龚海燕成中国身价最高红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她的网名叫做小龙女,她被网民们称作中国“网络红娘第一人”,她在研二的时候就创办了一家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她叫龚海燕,世纪佳缘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从创办网站到网站上市,她走了八年时间,期间,虽然很多人都不看好平凡的她。但是,她成功了。

  龚海燕属龙,因此网名叫做小龙女,如今成功的她,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初中毕业时,龚海燕遭遇车祸致使右腿粉碎性骨折,家里欠下外债。到了高二,她只能无奈辍学开小店卖文具赚钱,然后南下奔赴深圳,从一个打工妹做到公司的内刊编辑。辍学三年后, 23岁那年,她又以县文科状元的成绩考取北大中文系,随后被保送到复旦读研。

  龚海燕本科毕业后被保送到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读研,研究方向为媒介经营管理。2003年,研二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想给自己找到如意郎君,于是创立了婚恋网站,没想到变成为了如今的世纪佳缘,拥有4千多万注册会员,并于今年5月11号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而按照发行价11美元计算,龚海燕身价为6970万美元,折算成人民币达4.5亿元,中国第一网络红娘也成为中国身价最高的红娘。而她经营的世纪佳缘也发展得如火如荼,上个月底,两家投行都给予世纪佳缘买入评级,目标价达到为14美元。艾瑞市场咨询公司预测,2015年中国网络相亲市场总收入将从2010年的7400万美元增加到2.9亿,而世纪佳缘目前已经占据行业总收入的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