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无锡市纪委:华光股份总经理死前未接受过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光股份(600475,SH)总经理贺旭亮跳楼一周后,事发地基层派出所和无锡市公安局对贺跳楼自杀的问题仍未有最终定论,警方至今出言谨慎。

  贺旭亮亲属在7月10日晚间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贺的死亡主要仍是工作不顺心所致,曾愤怒指责华光股份大股东——国联集团的他们如今对国联集团“内斗”问题不愿多谈,但表示相关问题已经处理安置好。

  贺家称死亡或系工作原因

  有知情人士表示,贺旭亮本在江苏南京参加江苏省企业创新成果展,本计划持续三天。贺旭亮却在开幕第一天7月6日午后返回无锡。贺旭亮妻子在贺身亡的当天下午表示,贺轻生是有征兆的,6日下午夫妻两人都在家,贺趁着妻子锁门的瞬间跳楼。

  7月10日晚间,贺旭亮亲属在13层家中有过长时间的沟通,上述亲属表示:“是什么原因我们也说不准。但贺肯定没有忧郁症。”上述亲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强调指出,“我们可以肯定地说他没有经济问题。”

  贺家亲属透露,“他的工作压力一直比较大。最近好像也有一些事情困扰着他,好像是有些人事调整。”但贺家未就此方面做更多说明。

  贺家表示,贺一事基本上已经妥善处理好了,记者在提问如何妥善处理问题后,贺家表示,“这就没必要详说了,赔个几百万又算什么,人都没了。”

  对此问题,无锡市国资委办公室主任王友宽表示,在获悉贺旭亮跳楼之后,“第一时间要求国联集团妥善安置家属,并上门慰问。”被问及是否进行百万元抚恤时,王表示,目前还未接到相关报告,同时称“一家上市公司应该对全体股东负责”。

  无锡国资委称未闻内斗问题

  据悉,国联集团通过控股95%的无锡国联环保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持股华光股份44.55%股份。

  “华光股份多年业绩一直没有大起伏,国联集团也一直有调整的想法。”前述接近贺家和国联集团的人士表示,“贺工作方面的压力由来已久,钱并不是问题,但贺比较内向,重面子,官位思想比较厉害,一时的想不开是有可能的。”

  作为华光股份第三号人物,2004年官至总经理的贺旭亮全无大股东背景,他曾任华光股份总师办主任助理、销售处处长、厂长助理、副总经理,贺此外的任职就是华光股份三个主要盈利子公司的董事长。

  国企内部派系斗争的背景也被视作贺不幸命运的起因,“下属可以依仗与国联集团的关系并不听贺掌控。”华光股份今年找国联集团借款约8亿元却同时被国联集团占款3亿元的事也被人提及。

  无锡市国资委的办公室主任王友宽对此表示,上述问题具体并不清楚。王还回应称,国资委方面并没有听说华光股份所谓的内斗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7月11日在国联大厦当面向国联集团掌门人王锡林求证,王锡林回避了采访,并要求记者去找国联集团办公室。记者随后被三保安带至一楼门口,辗转通过电话联系上办公室一人士,相关人士明确表示,国联集团已经要求一律不接受关于贺旭亮的采访。

  在华光股份公告中,贺被称为“不慎坠落身亡”。曾有报道称,贺是被华光股份原掌门人指定接班的,但一知情人士指出,贺并非指定的接班人,“而是通过干部考核爬上来。”贺旭亮一步步爬上来,也被认为具有较强的“厚黑学”,“六年后若被撤换,长期隐忍最终就会打了水漂。”

  不过,在经过两天确认后,无锡市纪委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称,“坊间关于贺死前被纪委约谈的传言是不实的,并没有对其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