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财经快报:美股跌油价涨 黄金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穆迪下调爱尔兰信用评级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下跌,其中道琼斯指数收报12446.88点,跌幅为0.47%。

  受技术性买盘和欧元对美元跌幅收窄等因素支撑,12日国际油价在连续两天下跌后强劲反弹,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收报97.43美元,涨幅为2.4%。

  受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影响,国际黄金价格12日再创历史新高,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报每盎司1562.3美元,涨幅为0.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提议任命朱民担任该组织副总裁,同时提议任命美国总统特别助理、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委员会和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高级官员戴维·利普顿出任第一副总裁。

  经合组织发布的失业报告显示,5月份经合组织国家整体失业率为8.1%,与上月持平。

  美联储警告说,美国如果不能及时提高债务上限,将对金融市场造成严重冲击,并对美国的举债成本造成长期影响。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字显示,美国5月贸易逆差增至502亿美元,为2008年10月以来最高月度逆差额。

  评级机构穆迪将爱尔兰政府债券评级由Baa3下调至Ba1,并维持评级前景为负面。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说,可能在本周五召开一次欧洲特别首脑会议,商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欧盟财长表示,在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公布后,对于未能通过测试的银行,欧盟将采取措施予以资金支援。

  意大利财政部成功发行67.5亿欧元(约合94亿美元)一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67%,超过6月发行国债时的2.147%。

  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说,希望欧元区国家能在今年9月前拿出希腊债务危机整体解决方案。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在能源价格上涨影响下,德国6月通货膨胀率为2.3%,连续第五个月超过2%的通胀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