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增大养房负担 武汉部分房主无奈被出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三次加息,不少房主不得不忍痛将新房出租,自己去租便宜房子或跟父母住。记者昨天从华明达、21世纪、百居易等房产中介公司获悉,此类“被出租”让市场上的房源增加两成多,其中还有不少是毛坯房。

  昨天,新房位于汉阳锦绣长江的吴先生,将自己刚装修好的房子挂到钟家村百居易中介店里准备出租,两室两厅月租2500元,“这套房子年初时每月还贷还是3700多元,这次加息后接近3900元,已经比我们夫妻俩收入的一半还多了,加上物业、水电气等费用,这房子实在是住不起了,干脆出租,我们还是继续租房算了”。

  在这家店里,记者还发现了不少毛坯房也在出租,同样是锦绣长江,毛坯两房月租最低1000元就能租到。店里的经纪人说,这类业主就是典型的以租养贷,为了让房子尽快变钱,所以想连装修费用都省了。此外,在后湖汉口花园、菱角湖万达广场等新小区,也有不少这类毛坯房出租的房源。杨汊湖21世纪不动产的经纪人刘丽说,最近附近的城中村都在拆迁,原来没有人要的毛坯房被很多外来务工人员看上,装上基本水电和家具一样能住,两房可租到800块钱,这也让不少新房房主仍与父母住,将房子出租。

  某二手房网的统计也显示,目前我市挂牌出售的二手房已超过14万套,创历史最高,但由于房子不好卖、利息负担重,其中也有近三分之一业主打算将房子简装后出租,打算由短线转长线投资,预计这将对目前快速上涨的房租起到抑制作用。

  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贷款处有关负责人提醒说,购房前一定要算经济账,每月房贷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收入的三分之一,尤其是要将加息、装修等增加的费用算进去,最好采用利率较低的公积金贷款,尽量不要让还贷影响到家庭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