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高开高走涨1.2% 黄金煤炭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上午10时左右,统计局发布上半年经济数据,GDP同比增长9.6%,CPI增长5.4%,沪深两市在数据公布后应声上涨,黄金股涨逾5%领涨两市。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787.72点,涨33.14点,涨幅1.20%,成交536.6亿元;深成指报12454.67点,涨186.48点,涨幅1.52%,成交452.2亿元。

  板块方面,黄金、有色、多晶硅、水泥、煤炭、金融、电器等行业板块领涨,水利板块表现低迷。

  房四海表示,9.6%的增速正在他的预测之中,他还预测,第三季度增速将下降到9%以下,第四季度又会升到9%以上,而今年全年的GDP增速可“保九”。房四海同时也在其腾讯微博上表示,他原本预计今年4季度还将有一次加息,但他指出,由于欧债危机的提前爆发,再次加息的“靴子”本年内将不会落地了。

  对于目前宏观经济形式,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晓斌表示通胀很难持续下去,会逐步回落。对于A股市场来讲,此次经济数据的发布会对市场产生偏正面的影响,对未来股市也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联讯证券认为,因为紧缩调控的方向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大逆转,这次市场的上涨是预期货币政策紧缩力度、频率和影响程度在递减,而进行的自我修复行情。谨慎的投资者可减持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前期踏空的投资者可趁调整逢低吸纳。

  经济数据独家解读:

  证券要闻:

  统计局刚刚发布经济数据,上半年GDP同比增长9.6%,CPI增长5.4%;二季度GDP同比增长9.5%。此前,市场普遍预测二季度GDP增速将会继续放缓,维持在9.5%左右。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意大利财政部发布公告,成功发售67.5亿欧元(约合94亿美元)的一年期国债。这给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受到鼓舞的意大利股市大幅反弹。截至发稿时,欧元区其他市场的前期跌幅也迅速收窄。

  外围市场:

  美股: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9点,跌幅为0.47%,至1244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点,跌幅为0.61%,至278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点,跌幅为0.44%,至1314点。

  欧股: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消息,周二,投资者继续担忧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可能持续扩散,市场依然以卖盘为主;虽然意大利相对成功的新一轮国债拍卖帮助确定了当天的底线,欧股市场还是出现了连续下跌走势。欧股指数周二收跌0.64%。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煤炭股
  • 证券
  • 经济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