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州多家银行提前还贷量不增反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周昆)加息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达到历史新高。不过福州多家银行表示提前还贷业务的实际办理量不增反减。理财专家提醒,目前由于信贷额度紧张,多数银行对提前还贷业务持欢迎态度,但短期提前还贷未必合算。

  在福州古田路附近多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近日来关于提前还贷的咨询量有明显增加,但实际业务办理量相对有所减少。兴业银行工作人员认为,多数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计息周期为一年,要到明年元旦才按照央行利率调整房贷利率,预计提前还贷高峰期仍将为年底和春节前后。

  由于信贷额度紧张,多数银行提前还贷业务办理条件较以往宽松。如在榕大型国有银行此前通常要求提前还贷客户需提前一个月以上提出申请,再由银行安排具体的还贷时间。但近期客户提出提前还贷申请后,最迟半个月内即可完成还贷。以往多要求客户提前还款额度不得少于6个月的还款金额,目前金额在万元以上即可办理。

  工行银行理财专家认为,在银行对短期内提前还款征收违约金的前提下,还款人有必要比较利息支出和违约金支出的多少,来决定是否执行提前还款。如某银行一年内提前还贷的违约金计算公式是还款额×提前还款日的月贷款利率×(12-已还款月数),即无论客户是否选择提前还贷,贷款首年的贷款利息都得支付,那么在这家银行,一年内提前还贷就不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