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贵金属热持续 未来黄金白银哪个更坚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两天黄金呼呼地上涨,看着真叫爽的,可是白银就不争气了,涨了两天后,就掉头下跌了,而且还是直线下来。为什么两个走势会有分歧呢?”观察了贵金属的走势些许日子后,姚太太从上个月开始介入了黄金和白银投资。所以最近几天,只要有空余时间,她浏览的第一个网页必定是“Kitco金拓”,因为这里有她最关心的价格和信息动态。

  “本来白银就有一点过度炒作的迹象,其实它和黄金的交易模式是不同的,今年以来,投资者总是将这两种金属捆绑起来,只是为了让白银被黄金的光环所笼罩。”杜太太向来就只看好黄金,骨子里一直认为白银是不会成啥大气候的,所以在白银疯狂暴涨那段时间,她也是相当的平静,也算是秉承了她一贯的投资风格就算很好,即便再好,只要自己不喜欢、不看好,坚决不介入。“小L,你不是也买了白银吗?你觉得风险大吗?该怎么处理呢?还是黄金好吧?不过黄金基数高,涨幅要很大也难。”

  此时的小L也正在看网站上的白银实时价格,因为前几天七元附近她刚介入了一批,原本她想好的策略是,七元附近进,七元七八角附近出,如此反复,做做波段。不过白银的震荡区间在近几周似乎也变小了,也实在不够争气,几天前终于冲上了七元六角,但还是差自己的目标价位那么一点点,波段操作的设想尚未在实践中获得成功。

  “呃,对是对,不过投资点白银也是可以赚钱的。”其实小L心里也明白,也一直赞同杜太太的说法,白银终究不是黄金,只是她在投资理财态度上没有杜太太那么爱憎分明,只要能赚钱,对于投资品种的本质其实有时不用那么苛求的。几个月前,华尔街日报投资理财版主编dave kansas的一篇文章《为何黄金将比白银坚挺》就说得明明白白:因为交易模式的不同,白银更像郁金香,而黄金则更加稳定。白银的价格较低,对中小型投资者更具有吸引力,从而引发了白银的疯狂交易。白银市场规模也更小,只有黄金市场的四分之一,因而波动性更大。此外,各国央行倾向于持有黄金而非白银作为储备,这也导致黄金的交易较白银更具有稳定性。文章其实早就解释过,两个品种走势出现分歧还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供应:黄金的供应量较为明确,而白银的多空双方对白银的储量争论不休。一个是金价和银价的比值陷入混乱,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这一比值在60附近,而过去一年这一比值已经回落到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