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季度大型基金凸显抗跌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季度,部分大型基金公司充分发挥了投研实力强大的优势,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正的成绩跑赢市场。374只偏股基金中共计8只偏股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正,包括广发聚瑞、嘉实成长收益、易方达消费行业、嘉实优质企业、工银瑞信红利、广发聚丰、富国天合稳健优选、富国天瑞强势精选。除了工银瑞信,嘉实、易发达、广发、富国均属于去年资产管理规模前十的大牌基金公司。其中嘉实、广发、富国各有两只基金入选,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广发基金,不仅有两只基金增长率为正,且广发聚瑞以2.3593%的增长率高居榜首。

  “二季度开始后,由于市场并没有出现系统性风险,因此具体配置上,并没有对基金的仓位和配置行业进行过大幅度调整,主要还是在泛消费板块和经济转型受益行业中,挖掘更优质的子行业和个股。选股主要侧重两个因素,一个是企业成长性,另一个是股价对比。”广发聚瑞基金经理刘明月表示。刘明月坦言下半年的市场机会主要还是一些结构性机会。主要投资思路是品牌消费和结构转型,看好板块除食品饮料、医药外,还有品牌服装、商贸、中西部建设、电网投资、节能减排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