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综合消息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7月12日决定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该行对前期经济刺激政策的影响进行了评估,并称日本经济活动正在复苏,地震灾害引发的供应面紧缩状况得到缓解。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一致同意,维持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目标于0.0%~0.1%区间不变。“日本经济正在好转,部分迹象表明,3月11日大地震导致的供应链限制已经得到缓解。”日本央行在公布利率决议后发布的声明稿中称。

  日本央行对经济的评估较上月上调,这强化了市场对近期不会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随着最近经济数据显示好转,日本央行上调经济预估是很自然的,”巴克莱资本(日本)首席经济分析师KyoheiMorita称,“只要日本央行继续以其对2012/13财年GDP预测为主要情景假设,便不大可能采取进一步举措。”

  但是,日本央行警告说,新兴国家在权衡抑制通胀和维持经济可持续成长两个问题上举步维艰。该行还重申,美国资产负债表的调整和欧债忧虑都是日本经济前景所面临的风险,因为美国经济数据的疲软令市场担心。在刚刚克服供应限制后,外部需求的不足很难对日本出口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项路透社的调查显示,日本经济可能会出现连续3个季度的萎缩。不过,随着企业从3月地震灾害中恢复,第三季度日本经济可能出现1%的增长。数据显示,5月,日本工业生产跳涨幅度创近60年最高,企业和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得到提升。这基本符合日本央行作出的经济得到温和复苏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