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益生股份:肉种鸡行业景气持续 企业受益最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招商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研究员:黄珺 胡乔

  投资要点:

  全国最大的祖代肉种鸡养殖企业。公司是唯一经农业部批准能同时引进AA+与罗斯308两个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祖代肉种鸡品种并掌握相关繁育技术的公司,畜牧业协会委托拟定白羽父母代肉鸡的平养及笼养行业标准的公司。

  2010年对外销售父母代肉种雏鸡1649万套,父母代蛋种雏鸡547万套,商品肉雏鸡7081万只,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接近35%。

  拥有规模大、成本低、技术领先的优势。规模优势明显,单周可供种35万套,容易满足下游大客户需求;作为安伟捷的全球最大客户,占其市场份额超过8%,议价能力强,引种成本全球最低;父母代和商品代鸡苗扩繁比例分别为55和130倍,高出行业水平10%,领先的技术进一步降低了生产成本。

  鸡苗价格高位运行,中报预增145%-155%。公司一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21万元,增长125%。由于二季度以来父母代鸡苗价格持续高位,均价约24元/套,高于一季度的17元/套,更远高于去年均价10.48,公司盈利水平大幅提升,中报预增大幅上调至145-155%。

  祖代鸡进口趋势放缓,供求已基本平衡。2006-09年全国祖代鸡引种量从50万套激增至94万套,导致供过于求,下游价格暴涨暴跌,而近两年引种趋于理性,均在100万套左右,供求基本平衡。上游的稳定有利于下游产品价格的稳定,将来价格暴涨暴跌的情形不复存在,行业景气有望维持一年以上。

  盈利与估值预测:

  我们认为未来一年以上肉鸡行业将维持景气,公司作为产业链最上游的龙头,盈利能力明显提升。预计2011-13年每股收益 1.14、1.32、1.56元,公司业绩弹性较大,若鸡苗价格持续高位,未来仍有超预期可能,维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目标价28.5-34.2 元。

  风险提示:

  大规模疫情爆发,玉米、豆粕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