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斥资13亿美元重组国内工厂提高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丰田周三宣布将对日本东北地区工厂进行涉及13亿美元资金的重组,其中包括收购两家已上市部门,以提高生产效率,减轻日元汇率逼近历史高点对公司的冲击。

  这家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表示,将通过换股方式将丰田车体公司和关东汽车公司转为全资子公司,并计划今年12月28日将两家公司退市。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在视频发布会上向记者表示,“通过这些措施,丰田各分公司将在特定车型开发和生产上拥有更多自主权并承担更大责任。毫无疑问,如果境况没有好转,在日本境内生产汽车仍会面临很大困难,这也就是我们呼吁政府给予帮助的原因,我们盼望能和国外汽车厂商在同等基础上竞争。”

  丰田计划今年在本土生产303万辆汽车,大约占其全球产量的40%,而竞争对手日产和本田只有25%左右的汽车产于国内,这使丰田在汽车出口方面更易受日元波动的影响。

  丰田在国际市场上也面临日趋激烈的竞争,尤其是来自韩国现代汽车的竞争。现代因韩国政府积极寻求与多个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及韩元贬值而颇具竞争力。丰田目前正致力于缩小与现代所产汽车的价差。分析师认为,本土生产汽车所占比率过高妨碍了丰田实现这一目标。(卢俊)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