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三亚高档住宅房空置率高达9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房地产行业有个衡量真实需求的指标,叫做空置率,也就是说空置房屋的比率。现代都市一到夜幕降临,应该是街灯绽放,万家灯火,一派流光溢彩的美景。但是,在海南著名的旅游城市三亚市区,一到夜幕降临,万家灯火却难以看到,很多小区楼房的灯光更是寥如晨星,和灿若白昼的大街形成鲜明对比。

  记者和拉夜活的出租车司机一起探访了三亚市区的几个中高档小区。在三亚,由于天热,人们习惯夜里十一二点休息,十点左右应是大多数人在家的时间。但在金陵海景花园,这个时间整个小区没有几家的窗户亮灯。

  三亚金陵海景花园保安:“现在住的人很少,到了夏天了嘛,到底多少我不是很清楚,可是你看,灯亮的没几户。”

  小区的住户告诉记者,即使是亮灯的住户也不是这里的业主,其实很多也是租住在这里的俄罗斯游客。

  三亚金陵海景花园小区住户:“住的外国人最多,因为靠近大东海,他们都喜欢晒太阳,天天就去游泳,游完天天就在那里晒晒太阳。”

  在三亚时代海岸小区,同样是晚上十点多,几十层高的楼房只有两三个窗户是亮的,虽然有的整个楼都有灯光,但那是楼外的装饰灯在闪亮。在半山半岛小区,整个小区的楼房也没有几家窗户是亮的,小区静悄悄的,难见车辆、人员往来,只有保安在孤独地值夜班。

  三亚金陵海景花园保安:“一般春节过来玩,平常在别的地方工作,有的房子租出去了,租的不是很多。”

  记者对比了一下,同样是这个时间,一些当地机关的住宅区了,住宅楼的窗户多数是亮的,这说明这些房子都是有住家的。在一些有别墅的住宅区,整个小区几乎一片黑暗,很难看到有亮光的窗户,大门口只有保安一人。只看窗户亮不亮不能准确统计三亚楼房的空置率,但一些在三亚购房常年在此工作生活的北方人也感觉到了小区住宅的高空置率。

  三亚市民刘先生:“凡是新楼,外地人买的楼99%到夏天,这三四月都是空着的。”

  三亚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像那些高端的別墅区或者高档住宅,那裏的空置率比較高一些。”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院中心主任宋丁:“到六月底的时候,没有人在那里,基本说平均的空置率是85%,大概是六千多套,像大东海啊这些高端的,空置率达95%以上,这个量在全国各个地方都是最高之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