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联席评论:调控有力 效果显著 经济朝预期方向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前,我国的宏观调控体系逐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宏观调控体系初步形成。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稳定物价、保持国际收支平衡的宏观调控目标得以确立,加强经济社会薄弱环节建设也成为宏观调控的重要着力点。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6%,其中一季度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综合去年三季度增长9.6%、四季度增长9.8%的速度来看,国民经济增速连续4个季度基本稳定在9.5%至10%之间,表明我国经济继续处于平稳较快增长区间。

    从三大需求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看,投资和内需已成为拉动我国经济的主要力量,对外需的依赖则进一步减弱。此外,部分经济指标的回调也符合宏观调控预期,既是主动调控的结果。比如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在抑制不合理需求的同时,也抑制了房地产业的快速增长,对家具、建材、装修等相关产品和服务也都造成一定影响。我们坚信,只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国民经济就一定会继续稳健前行。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中央电视台
  • 经济日报
  • 调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