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近半来自投资收益 双鹭药业遭机构狂卖3.1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绩预期大幅上调,却遭来机构的用脚投票,如此戏剧性的一幕昨日(7月13日)就发生在双鹭药业(002038,收盘价37.10元)的身上。

  昨日,双鹭药业大幅上调上半年业绩增长水平至150%~170%。不过,在沪深两市“一片艳阳天”之下,该股却以5.84%的跌幅沦为跌幅榜第一。盘后的龙虎榜显示,将其打入深渊的正是机构的疯狂卖出。机构如此“反常”的表现,到底原因何在?

  机构狂卖双鹭药业

  盘面显示,昨日双鹭药业以2.34%的跌幅开盘后便一路走低,收盘跌幅扩大至5.84%。

  根据龙虎榜,双鹭药业成了机构的集中营,买卖席位中共有8家机构参与,4家买入,4家卖出。其中,4家买入机构合计金额达到1.18亿元。然而,卖方实力更为强大,仅仅卖1机构就卖出了1.25亿元,而卖出席位中4家机构的合计金额更是高达3.1亿元,约占该股昨日总成交量的47.6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机构卖出的原因或源于公司的一则业绩预期上调公告。

  昨日双鹭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由之前的50%~80%,上调为150%~170%,净利润约为3.37亿元~3.64亿元。增长的原因则是公司将普仁鸿25%股权以2.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北医股份,由此增加公司净利润1.64亿元。据测算,1.64亿元相当于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的45%~49%。

  业内人士指出,双鹭药业很大一部分的业绩增长是依靠出售股权所得,这种非经常性损益显然得不到机构资金的认同,遭到机构用脚投票也就不足为奇了。

  业绩预增促两股涨停

  同样是业绩预增,骆驼股份(601311,收盘价20.78元)就幸运太多了。昨日公告显示,骆驼股份上半年实现1.56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2.58%。

  在业绩增长的刺激下,骆驼股份以涨停报收,成交量、成交额、股价均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龙虎榜显示,东方证券客户资管部以1965.15万元的买入金额,成为该股昨日的买入之首;中信证券上海浦东大道营业部、山西证券太原府西街营业部等也有不俗表现,买入金额分别为1940.35万元和1431.33万元。而在卖出席位中,仅有卖1的广发证券上海中山北二路营业部的卖出金额超过了千万元。

  无独有偶,昨日登上龙虎榜的ST新材(600299,收盘价14.31元)有着同样的际遇。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约为1.3亿元左右,业绩出现大幅增长。在这消息刺激下,ST新材强势涨停。

  龙虎榜显示共有4家机构现身ST新材的买入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4026.8万元、2494.81万元、2137.24万元和2069.38万元,若以13.99元/股的均价来算的话,4家机构合计吃货766.85万股,这一数字仅低于第一大流通股东的持股量,可见机构买入的决心是比较坚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