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水利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42%,政策扶持和良好的行业前景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看好下半年水利水电的投资机会。据该行的研究在通胀预期和经济下行时期,明确受到政策支持的行业会有超额收益;水利水电受1号文件和十二五规划强烈支持,而此次最高规格治水会议将使政策落到实处,年均4000亿的投资规模有望实现,农田水利建设将大规模兴起。政策的落实将给水利水电公司带来合同额的增长,进而带来业绩大幅成长。

☆☆☆★

国统股份(002205)受益水利水电建设投资,经营近况良好,随着扩产产能的落实以及在手订单的增长,可以保证今年30%以上增长。而大连盾构环片项目定位地铁市场,背靠城市地铁建设大背景,订单可持续性较强。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航空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10%,政策扶持使得板块超跌反弹,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航空公司盈利高弹性,需求的微小变化会导致盈利的大幅波动。 从历史观察,航空的大周期可以延续10年。目前航空处于大的上行周期,但2010年二季度开始,航空消费进行阶段性回调。航空是可选消费,可选消费的波动比必需品更剧烈。根据对居民收支增速分析、汽车消费的对照、消费信心指数的跟踪,航空需求目前处于阶段性底部,后续需求回暖值得期待。

☆☆☆★

中国国航(601111)是目前国内盈利能力最强、管理水平最高、竞争优势最为突出的航空公司,将充分享受2011年行业景气继续上行的盛宴。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09%,产业前景好使得行业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行业中长期投资良机渐行渐近。上半年医药股的大幅下跌已经消化了诸多利空因素,行业增速有望在三季度回升,目前板块的估值也已步入合理区间,国家政策或有放松,长期来看医药行业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尽管提示中报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但后续如有调整将是提高医药股配置的良机,看好医药板块在中报结束后见底回升。

☆☆☆★

双鹭药业的贝科能产品北京销售占全国10%,原来主要集中在部队医院使用,北京地方医院都是空白区。而贝科能已增补入北京医保,并在去年10月中标,11年7月北京开始执行新医保。由于贝科能是独家品种,市场开拓会比较顺利,预计今年北京市场有望翻番。总体看,预计2011年贝科能销售3.4亿,增长超过65%。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