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评论:税收政策变动成美国人心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纽约时报》刊登题为《税收政策变动成美国人心病》的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正当白宫与美国国会就是否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演“唇枪舌战”之时,美国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反对提高债务上限,而即使在皮尤研究中心将“债务违约可能将导致美国经济重新陷入危机”这一结论告知被调查者时,反对提高债务上限的人数还是占了上风。

  为何多数美国民众对提高债务上限持反对态度,笔者认为这体现了人们对过往“美好生活”的向往。所谓的“美好生活”其实并不遥远,那时的美国没有人想过是否要增税或者削减民众的医疗保险开支以应对巨额的赤字,而事实上当时美国联邦政府在公共开支方面仍然处于比较理智的状态,因此也就更没有债务违约的风险可言。

  如今美国政府的预算似乎是被“误解”了,眼下美国政府对民众的医疗保险开支是全世界最高的,除此之外美国政府还不得不为高昂的国防建设以及不断增加的老龄化人口等等项目列支。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社会的税率又是全球最低的,难怪有经济学家将上述奇怪的组合称之为“免费的午餐”。“免费的午餐”的核心问题即在于美国政府多年以来一直维持着低税率的政策,而如果再拒绝增加税赋的话,那么美国人将不得不面临医疗保险开支缩减、社会保险开支缩减、军队缩减直至国力缩减的困境。

  日前众议院的共和党议员保罗莱恩(Paul Ryan)在此前提交的预算计划中强调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已经处于失控状态,他在计划中并不提倡加税的政策,但为了填补预算的缺口,莱恩建议改变现行的民众高福利的医疗保险政策,缩减老龄人口购买私人保险的规模。不过后来的调查结果显示不少美国人并不赞同莱恩的做法,而美国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在近期也决定弱化莱恩的上述观点和言论,但他们仍旧表示将继续反对加税政策。

  根据《纽约时报》与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日前共同发布一份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民众对于加税政策也并不是一概而论,有72%的受访者就表示他们支持对于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上的人提高税率,此外要求提高富裕阶层社会保险税的呼声也在不断增大。2013年1月1日,小布什总统执政期间实施的“布什减税政策”(其中大部分受益对象是富裕阶层)就将到期结束,而这一事件的效果将使得美国预算赤字减少四分之一。尽管如此,有一个问题仍然留在人们的心中——等到2012年总统大选之后,民主、共和两党对于税收问题是增是减,亦或是维持原状不变呢?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税收政策
  • 美国
  • 债务上限
  • 预算赤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