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阳投资:经济总体运行平稳 去库存化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私募排排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上半年GDP同比增长9.6%,其中,一季度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经季节调整后, 1季度、2季度GDP环比增速分别为2.1%和2.2%。重阳投资表示,经济总体运行仍然平稳,目前仍处去库存状态。

  数据显示,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1%,环比增长1.48%;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7%,环比增长1.38%。

  重阳投资表示,数据与之前公布的PMI指数和进口等数据出现了一定的背离,6月制造业PMI降至今年以来的最低点,进口金额也环比回落,显示经济仍然处于去库存状态。

  数据还显示,1-6月单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6%,较前5个月的25.8%略有回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2.9%,慢于1-5月的34.6%。

  重阳投资认为,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开发商预售和信贷等筹资渠道都受到很大限制,商品房投资增速下降在所难免,下半年房地产投资整体增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保障房的开工力度。

  对于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 CPI同比上涨5.4%,重阳投资认为,随着食品价格涨幅的放缓和基数效应回落,三季度CPI同比涨幅有望逐渐回落。

  重阳投资指出,在此背景下,出于保障房开工建设、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的考虑,下半年货币政策将更加注重节奏和力度,紧缩性政策工具的使用频率可能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