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大利好汇聚A股 伯南克提及QE3为A股再添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强劲反弹,就像我们此前说过的那样,此前的下跌正式买入的好机会。中国股市独立地走过一波反弹之后,美联储的刺激言论或许能为其再添动力。在大部分人认为美联储下一步的举措会是退出量化宽松,伯南克昨日的表态令人惊讶,他明确的提及了QE3的可能。尽管未必马上推出,但是这个说法似乎表明了美国刺激政策退出将会继续延迟。国内的情况是上半年经济增长9.6%,缓解了硬着陆的担忧,至于通胀问题,下半年回落的可能性更大,这些应该都是A股的利好因素。

  好消息:

  1。上半年GDP增长9.6% 硬着陆风险暂释

  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GDP 20445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6%。其中,一季度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从环比看,二季度GDP增长2.2%。

  2。国务院多项措施扶持生猪生产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生猪生产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减缓猪肉价格周期性波动,防止大起大落。

  3。证监会:IPO获批后6个月内可择时发行

  据媒体报道,昨日证监会表示,今后IPO可在获得批文后6个月内由"承销商和发行人就发行日程和发行窗口的选择做更加灵活的安排"。

  4。伯南克:美联储可能采取进一步刺激政策

  昨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向众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指出,如果美国经济持续增长乏力,美联储可能采取新的货币刺激政策,并且明确表示措施包括QE3。(焦点关注>;>;>;QE3传言再起 资源股暴涨归来)

  5。美股收高结束三日连跌势头

  由于伯南克的刺激言论,道指收盘涨44.73点,至12491.61点,涨幅0.36%。

  坏消息:

  1。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将实现资金净回笼,将结束连续8周的净投放局面

  央行将于7月14日发行460亿元3个月期央票及50亿元3年期央票。

  2。穆迪将美国政府债券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三将美国Aaa的政府债券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中,因该机构认为美国无法及时提高法定债务上限,从而导致美国国债违约的可能性加大。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伯南克
  • A股
  • 利好
  • QE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