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成长前景最好品种 机构建议买八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煤国际(600546):业绩超预期 煤源和煤价均有利贸易改善

  超预期可能主要来自于贸易业务好转,煤源和煤价均对贸易有利

  虽然没有看到更多的解释,但我们从公司公布的数据判断中报超出我们预期主要是由于贸易业务好转带来的。按照公司公布的数据我们测算公司营业利润率为5%,较2010年全年的4.7%提高0.3%。我们此前的预期营业利润率也是5%,可见主要是收入超预期。今年的煤价持续上涨也十分有利于贸易业务好转,公司今年规划贸易业务突破7000万吨,总收入达到500亿规模,到十二五末突破1亿吨贸易规模。公司目前的业务定位是煤炭生产创造利润,贸易部分保证规模,也为以后公司煤炭生产产能扩张打下市场基础,贸易业务将丰富煤炭产业供应链。公司今年贸易将实行精细化管理,节约费用开支。目前贸易业务货源在逐步好转, 山西省资源整合慢慢出来,外省调进煤源好一些。贸易业务最大的成本是购进煤源成本和资金成本,最大风险是市场波动,而今年的煤价持续上涨有利于贸易业务恢复。

  年内完成增发,二次注入明年可期

  预期公司10.1之前增发能过会,年底之前7个煤矿就能做完。此次增发注入矿完成后,就会着手集团其余9个矿的事情,但注入方案尚未成型,但明年将考虑注入,公司原来考虑2013年剩余900万吨均能装进来。

  三季度又一利好待释放:霍尔辛赫投产

  公司的霍尔辛赫煤矿目前还没有投产,正在试生产,三季度应该能够验收。霍尔辛赫煤矿规划300万吨产能,今年产量能达到150万吨,明年达产。其煤种相比铺龙湾好,吨煤盈利在300-350元之间,霍尔辛赫矿今年预计毛利润4亿,我们预期净利润约1.28亿元,贡献0.16元EPS.

  “泰山”组合小爆发,煤炭板块成长最佳组合TOP2

  我们认为,“泰山”组合(永泰能源(600157)、山煤国际)是煤炭板块未来3、5年成长最好的品种。上半年山煤抓住煤价持续上涨和煤源紧张缓解有利时机加大贸易发展,并实现了好转,我们认为只要煤价不出现大幅波动,山煤的贸易业务都将能实现不错收益。我们调高2011-2013年EPS 为1.31、2.2、3.2(增发完全摊薄)。我们依然将山煤作为煤炭板块未来3年成长最好的品种推荐,维持对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45元。(中信建投)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证券
  • 买入评级
  • 每股收益
  • 减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