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量化宽松预期强化“七翻身”共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上证指数成功再次登上2800点,而且在日K线图形成了几乎光头阳K线,说明市场的做多能量相对强劲。看来,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活跃的趋势。

  量化宽松预期再起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分析人士认为这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国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书面证词的信息有关。据报道称,伯南克表示,美联储正在研究在经济状况恶化情况下可能使用一些“未经验证的刺激措施”。对此,媒体普遍认为这其实隐含着QE3有望推出的含义。而这就意味着全球的美元仍将泛滥,也就意味着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仍然会高位震荡,甚至不排除再冲前期高点的可能性,而黄金股闻之已经创出新高。

  受此影响,昨日A股市场的黄金股大幅高开,从而带动着整个有色金属股的活跃。与此同时,煤炭股中的恒源煤电由于半年报业绩大增以及超预期的高比例送转增股本的高含权,从而使得整个市场对煤炭股的半年报充满了期待。而煤炭股又是资源股的核心组成部分。所以,昨日资源股就成为A股市场的活跃源泉,推动着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几乎光头的攻击型的阳K线。

  两大主线引发资金竞折腰

  正由于此,目前市场舆论对后续行情渐趋乐观。而且,这也得到了盘面热点演变脉络的佐证。一方面因为当前市场的赚钱效应依然清晰乐观。如舟山概念股的中昌海运、金鹰股份,持续大涨,从而意味着短线爱好者无论是在那一个交易日买入,都会赚钱。既如此,市场的追涨激情明显回升,进而迅速打开了短线强势股的涨升空间。与此同时,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等品种也是反复走高,也就说明了近期驻扎在创业板等小盘股板块的资金具有持续作战的能力,也就赋予短线资金的跟风作战的底气。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形成了清晰的热点发展脉络。这主要体现在两大主线,一是政策指引下的热点。前文提及的舟山概念股就是舟山新区的未来发展前景以及政策的扶持力度。而近期活跃的铅酸蓄电池的骆驼股份、圣阳股份、风帆股份等品种也因为国家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大量的铅酸蓄电池生产厂商停产整顿,从而推动着铅酸蓄电池产品价格的涨升,进而为行业龙头企业的骆驼股份等品种提供了较为乐观的成长氛围。

  二是小盘股等为代表的半年报业绩浪。由于半年报业绩浪不仅仅体现在业绩高成长品种,而且还体现在高含权预期中,昨日的恒源煤电、深信泰丰等个股的涨停板就是最好的说明。而对于小盘股来说,由于高含权的预期相对强烈,且由于行业景气乐观,因此,业绩的成长动能也相对充沛,所以,小盘股一向是业绩浪的主角。因此,随着半年报行情的辅开,小盘股渐得到资金的青睐,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的震荡回升就说明了这一点。

  而清晰的热点演变方向,就为短线资金提供了运作的方向。所以,短线资金源源不断地涌入到A股市场,从而使得市场形成新的跟风买盘力量,昨日沪市的量能渐趋活跃就是最好的说明。由此看来,随着量化宽松政策预期的强烈以及热点演变方向的清晰,大盘短线有望震荡回升,不排除上证指数在本周五出现再度强势震荡,个股行情再度活跃的走势。看来,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行情在今年有望得到完美的演绎。

  正因为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相对积极地操作,而且,可以适当地提升仓位比例。就目前来看,有两大主线可积极跟踪,一是产业政策。二是半年报业绩浪,主要是小盘股、业绩高成长的品种,如小盘股中的超跌次新股的福安药业、佐力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