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750点具反弹基础 小盘次新或引领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A股市场明显呈现疲态,虽有杀跌,成交量能也是较小,可见市场的焦灼状态依然在延续中,我们我们分析本周市场迎来重大变盘,引发先下跌后反弹格局,可能被市场逐渐验证。

  同时,我们指明本周前半周是重要的时间点汇合处,必将引发向下寻求2750点附近的支撑,而短线从“之”字形的下跌幅度看,一般下跌为阶段性高点的3%-5%之间会有二次反弹的动力,故此,周三大盘再次下跌后,盘中可能迎来不错的反弹良机。

  2750点具备反弹基础

  就本周市场刚刚开始两个交易日走势来说,外围市场的不振的确是上证指数破位的直接诱因之一。因此,随着希腊危机的缓解,欧美股市的企稳,短线下跌幅度过大的修正,都将给予2750点支撑后,引发反弹提供了良好的数据支撑。

  更为重要的是,市场还存在着这么两个支撑反弹的因素。一是分化因素。从近期反弹看,主要的顺序是中小板—创业板—主板,而在大盘急速反复中,中小板明显高位震荡,在大盘2800点附近震荡后产生向下寻求支撑的走势时,中小板明显的异常活跃,提前大盘反弹,可见这样的分化因素,消除了集体做空的市场资金,也为周三的股指反弹埋下了伏笔。

  二是炒作因素。看起来市场在最近2周是震荡下跌中,但主体性的概念股此起彼伏,为热点炒作提供深度的支撑,在这样的基础下,我们发现大的消费概念中外贸服饰、白酒饮料以及农林牧渔等都具有良好的抗跌和独立行情的表现,可见在市场弱化整理中,资金的挖掘不曾停止,也为市场阶段性的反弹提供领涨热点契机。

  两种思维捕捉领涨战机

  在央行刚刚结束的2季度货比例会上,我们明显的感到对于中小企业的扶持气氛变浓了,而在业绩的统计中,虽然没有超大的预期收益,但维持平稳盈利和增长的企业小盘股占据大半江山。可见当下的市场结构依然是:超跌搭台主题唱戏的格局。故此我们认为以下两种思维可能扑捉到近期探底回升的新热点。

  首先,小盘股的动力十足。我们观察今日盘面,明显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个股不受到股指下跌的影响,而且处于强权和除权的高峰期,资金在供求关系的助推下,成交也变得异常放大,尤其是明显的抗跌性更加验证短线具备再次起来的基础,在整体跌幅巨大、基金2季度换仓配置和业绩浪潮的进一步席卷下,小盘股的第二次上涨已经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尤其是近期抗通胀和具有独特题材的下盘股,更加具备明日反弹领涨的主力军。

  其次,弱势炒新逐渐成为主线。近期我们统计了小盘股中的另外一个现象也是体现了炒作的思路,那就是次新股欧式很强劲,从002572宁基股份开始后面上市的个股都在近期市场震荡中明显好于大盘,而具体在002579中京电子后面每个都是加速反弹创造上市新高,体现弱势炒作的主旋律,另外还有从002583海能达开始,连续13只后面上市的次新股到目前位置的走势都是一路震荡向上,强势的霸气一览无余,似乎也在暗示我们近期炒作的另外一种路径,应该值得重点研究和参考。

  如若反弹再现机会就在个股

  综上所述,市场在2750点一带既有很强支撑,而近期收到明显海外影响的大盘,在业绩和再次超跌的局面下,望能迎来进一步反弹的良好局面,而本次反弹的重点不是高度,而是尽显个股的波段传奇。

  因此,在操作中,尽量我们应该进一步用动态的仓位化管理来控制风险,而遵循市场中的主线中小板—创业板—主板,尤其是在下盘股中的抗通胀和深度题材概念以及次新股更加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次新股
  • 反弹格局
  • 热点
  • 股指
  • 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