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上市三款分红险大PK 分红新品与万能险创新嫁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险产品开发进入创新期。继泰康人寿于5月初推出“分红+万能”组合计划后,近日阳光人寿与华泰人寿又接连推出分红新品与万能险嫁接,确保客户投资保值增值。这3款创意产品谁更值得选择?

  泰康人寿

  财富赢家保险计划

  特点:生存金及红利可随时进入万能账户

  优势:支付高额生存金

  泰康人寿率先将万能险嫁接于分红险,在全国推出“财富赢家保险计划”,拥有分红、万能双账户,由主险“泰康财富人生C款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和附加险“泰康附加财富赢家定期寿险(万能型)”构成。

  “财富赢家”从主合同生效第二年就开始按保险金额的10%每年发放生存保险金;在缴费期内,从第二年开始,每年按当期保险费2%的比例支付持续保险金,以鼓励客户持续缴费;缴费期内,每满5年按当期保险费50%的比例支付特别保险金。这三类保险金统称为生存金。

  如果生存金不领取,将直接进入万能账户进行再次投资增值,进入万能账户后,也可有限额地“部分领取”。如果三类生存金的领取方式为现金领取,在领取日没有领取并不产生利息。而主合同的保单红利可以现金领取或累积生息,也可以取出投入万能账户。

  “财富赢家”还提供多种选择权:客户在60周岁以后,可以申请以年金方式领取生存金,每年领取保险金额的20%直至终身,也可以选择在60周岁时一次性领取。

  “财富赢家”具有高残豁免保费功能,还可附加提前给付的重疾险。

  阳光人寿

  富贵满堂财富增值计划

  特点:生存金及红利可随时进入万能账户

  优势:红利抵缴保费,提高保额

  阳光人寿推出“富贵满堂财富增值计划”,由“富贵满堂两全保险(分红型)”、“附加富贵权益两全保险(分红型)”、“附加财富账户年金保险(万能型)”构成。

  “财富增值计划”面向出生满30天-55周岁的人群,为客户提供生存、满期、身故等保险金以及万能结算利率等收益,缴费期间有3年、5年或10年。

  自投保开始,60周岁前被保险人每个保单年度都可以获得基本保险金额20%的生存金;60周岁至80周岁生存金翻倍;满期或身故均返还累计所缴保费。该计划在客户80周岁满期时可以自动续保至100周岁,续保期并没有生存保险金,而身故保险金和满期保险金均增加20%,即返还累计所缴保费的120%。

  客户可以将红利和生存金转入万能账户复利生息,可以随时领取,每一年保单年度的前4次领取均不缴纳手续费;超过4次的每次需缴纳20元。合同期满,可以进行年金转换。红利可累积生息或购买缴清增额保险,提高基本保险金额。此外,客户还可通过保单贷款功能,获得流动资金,也可以通过选择附加一年期短期险,增加保障功能。

  华泰人寿

  吉富99两全保险

  特点:赋予客户满期保险金选择权

  优势:保额较高

  华泰人寿推出的“吉富99”两全保险(分红型),客户可享有“满期保险金选择权”。与上述两款产品相比,“吉富99”在满期时才可以选择进入另一款万能险账户。

  “吉富99”面向出生满30天-60周岁的投保人投保,提供了5年、10年两种缴费方式和10年、20年的保险期限供投保人选择。该产品在客户投保一年内身故时按100%保费给付身故保险金,在客户投保一年后且18周岁后的首个个保单周年日前身故的,按110%保费给付身故保险金,18周岁后身故按基本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保额相对较高。

  客户在享受高额保障的同时,亦可选择“现金领取、累积生息、抵缴保费”中的任意一项获取红利。客户在“吉富99”满期时,可选择一款期限灵活、无初始费用的万能产品,继续享受保障和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