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钢高位震荡 谨防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热点:

  1.昨日央行发行2011年第五十一、五十二期央票,期限为3月期和3年期,共计510亿元。央行结束已连续进行了八周的净投放,实现净回笼。

  2.美国独立评级机构魏斯评级(WeissRatings)14日表示:魏斯评级公司即将把美国的主权评级进一步调降至‘C-‘级,距离垃圾级仅一个级距。8月2日,美国即将触及14.3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

  3.今天晚欧盟银行业管理局公布对91家银行的调查结果和对未能通过考核及勉强通过考核银行的资本支持措施。

  中期点评:国内方面自上周加息之后,市场已经起到相应的效果,预计7月通胀压力能得以缓解。从近期商品走势来看已经反应出来了,但要注意的是冲高回落的风险。国际方面隔夜美国独立评级机构魏斯评级引发市场对美元的顾虑,避险情绪不断攀升,从金价连创历史新高足以证明。

  资金流向分析:

  螺纹主力1110成交量25.0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约11.8万手,其中外盘10.9万手,占比43%,内盘14.1万手,占比57%,持仓量66.9万手,微减0.04万手。

  据上交所前20会员盘后持仓数据显示,螺纹主力1110合约今日成交量12.3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5.5万手,前20名会员持多单21.5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持0.1万手,空单22.6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持0.2万手。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今日市场总资金小幅流入约27.2亿元,占比0.39%农产品(16.37,0.58,3.67%)板块资金流出0.51%,约19.1亿,能化板块资金流入44.3亿,约4.8%,金属板块资金小幅流入2亿,金属板块中铝、锌、黄金品种资金小幅流入,铜、铅、螺纹品种资金小幅流出,螺纹品种资金流出0.2%,约0.8亿。

  中期点评:螺纹主力1110今日小幅高开震荡,价格区间为4866-4890,从盘面来看,市场交易清淡,成交量减少32.1%,持仓量微减,卖单较上一交易日活跃。从上交所数据来看,成交量减少27.4%,多空持仓情况继续保持稳定,动作均不大。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金属板块资金小幅流入,螺纹品种小幅流出,近日螺纹品种资金频繁流出流入,受金属板块上涨拉动,近日螺纹品种震荡上行,期钢短线操作维持高位震荡观点,谨防价格冲高回落。

  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周四螺纹主力RB1110小幅回调整荡行情,尾盘收4872。周五盘面预计波动不会太大,前期短线已介入的多头止损4840一线,上看第一目标4900不变(重点关注此价位,不能企稳则持仓减半)。价差方面:周四盘面做多RB1201和做空RB1110的价差有所回落,触及保护止损(获利近10个点),目前无套利头寸,暂时观望等待机会。期现套利方面:反向套利操作机会暂无,周四盘面基差短期调整。周四上海现货和期货的基差跟踪:118(收盘价),盘中最大基差:124。从基差百分位分布来看当前基差值逐步离近80%的67基差值(此位可以考虑部分仓位期转现),重点关注近几个交易日期转现机会或是对冲平仓。今天参考区间4850—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