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永预测下半年A股市场将加速推出国际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沈梦雪 安永审计服务合伙人袁勇敏昨天预测,上海国际板将会在下半年加速推出,预计第一家公司有可能会在年底或明年初挂牌。袁勇敏是在安永昨天发布《2011年第二季度全球IPO最新信息》时做出如上表示的。

  袁勇敏分析说:“2011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IPO总数和融资额均比去年同期少。由于投资者对中国物价和楼房通胀的担忧,令中国IPO活动有所放缓。”但是,袁勇敏也相对指出:“我们预计在2011年下半年中国大陆和香港IPO活动会比上半年强劲,下半年集资额将比上半年高。基于这样的趋势,上海国际板将会在下半年加速推出,预计第一家公司有可能会在年底或明年初挂牌。”

  安永表示,国际板各项原则已基本制定,目前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一些优质公司亦已开始有关的准备工作,并且为了国际板的顺利推出和做好国际板的初期工作,预计第一批上市的公司是红筹回归,第二批则是大型跨国企业。“我们估计,企业到上海国际板上市需要委托具中国证券从业资格的中介机构,包括中国注册会计师,但作为H股的对等安排,相信上海国际板的推出亦会为香港的执业会计师创造更多机会。”袁勇敏表示。

  此外,安永昨天发布的《2011年第二季度全球IPO最新信息》显示,尽管第二季度全球宏观经济充满不确定因素及多宗高调首发公开募股的表现不够理想,与2011年第一季度相比,全球IPO融资额于第二季度仍增加了39%,全球共有378宗IPO,共筹集646亿美元。

  在第二季度回顾中,中国公司仍然主导全球IPO活动,其融资总额占2011年第二季度全球融资额32%,共有108家中国公司上市,筹集资金204亿美元(包括境内和境外上市),相较去年同期融资总额增长24%。不过,安永审计服务合伙人黎志光分析,在今年第二季度中全球有98家公司延迟或取消上市,相比去年同期有71家延迟或取消上市,其中28家来自中国。自2000年第四季度以来,2011年第二季度的延迟或取消上市企业创下了单季度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