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财:周末震荡调整为主 警惕获利回吐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四(7月14日),主要非美货币和黄金、白银均出现反弹上涨高位承压遇阻回调的走势,但同时也基本保持高位窄幅区间内震荡调整,走势并未明显恶化,当前因市场焦点在欧洲债务危机上面,避险情绪仍然高涨,因此黄金和避险货币(包括当前日元、美元和瑞郎)相对保持坚挺持稳。昨夜伯南克的证词影响甚微。

  美指:

  美元指数今日主要将保持震荡反弹的节奏,主要运行区间在74.65-75.77。亚欧时段美元仍有温和下挫的风险和需求,但幅度预计较小,美指跌破昨日低点的可能性不大,之后有望持稳反弹再度反弹上涨,并有反弹冲击75.4甚至75.7一线阻力水平的风险。

  交易上,今日观望为主,超短线投资者可考虑做多美元。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昨日如笔者预期冲高遇阻回落,并未能够再创反弹新高,可见1.43一线的阻力位仍具有较强的阻力卖盘的压制。

  而昨夜欧美汇价下挫至1.4115一线后持稳反弹,当前仍在温和反弹的节奏中,短线上关注在1.4210-20一线的阻力水平承压遇阻回调的风险。而昨日1.4260-80是今日短线的强阻力位,预计在亚欧时段突破的可能性不大。

  笔者从节奏和动能变化上看,欧美汇价今日将先反弹冲击1.4210-20附近阻力,后将承压下挫,再度考验昨日低点支撑,甚至1.4050-60一线。

  交易上,进取者可考虑在1.4210附近博弈沽空,止损:1.4260上方。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昨日走势相对坚挺,下调幅度甚微,基本保持在高位横盘调整,区间为1.6094-1.6192。目前短期涨势依然不变,除非今日汇价向下跌破1.6090的支撑。

  目前镑美由于涨势依然良好,尚未有明显下跌的信号,但是若跌破1.6110的支撑的话,则将继续跌破1.6090的风险很大。因此可考虑在此支撑跌破后追空。在此之前暂时保持观望。

  同时,今日镑美也不排除先冲高上涨至1.6240附近后再遇阻承压下调的可能性。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上方面临1.0796附近的阻力压制,短期走势上仍将受此阻力压制,今日短线走势与欧元类似,预计反弹虽有,但幅度将现在1.0760-70一带先承压遇阻下挫,继续下跌考验昨日低点支撑。

  今日若澳美在上述阻力位再度承压下挫,则其下挫幅度可考虑1.0660-80一带。

  交易上,日内超短线可可考虑博弈沽空,不留留仓过夜。稳健者,可关注1.0660支撑之上持稳信号的出现。

  美元兑加元

  美加昨日一度下挫至0.9550并有所刺破,但最低仅仅至0.9548一线,后持稳反弹上涨,基本上再度持稳在0.9550之上,这点与笔者此前对于该支撑短期持稳筑底的信号的判断基本一致。

  而今日美加继续关注该支撑的有效性,预计后市美加突破0.9615后可继续上涨反弹,引发针对此前7月12日以来的跌势进行修正反弹的需求。

  交易上,今日可考虑做多美加,止损价:0.9445一线。

  黄金:

  黄金继续在昨日刷新历史新高,最高触及1594.07美元/盎司,创下历史新高。但随后遇阻承压回调,目前从短期走势上看,上行动能略有放缓,市场有活力回吐的需求,今日又临近周末,因此黄金今日仍有较大的风险遇阻承压继续下调。

  同时中期1600一线的阻力水平仍是投资者心理上的一个重要关口,因此今日笔者认为金价若无意外消息的助推的话,那么短期将展开适当的回调修正行情。

  下方支撑可关注1573-70以及1564的支撑,若1564都被跌破的话,将跌向1555-57一带寻求支撑。该支撑为本周的重要的强支撑。

  交易上,进取者可高位沽空黄金,止损:1595,目标:先看1570-73,不留仓过周末。

  白银:

  白银此前上涨力度和幅度均十分可观,但是昨日冲击至39.34一线后,承压遇阻下挫,虽然幅度不大,但今日仍面临继续延续此前下调走势的风险。

  同时由于白银走势本身涨跌起伏较大,因此一旦下跌回调幅度也较黄金要明显。

  今日可关注37.90的支撑,该支撑一旦跌破,则将引发白银继续下挫至37.5甚至更低的37一线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