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气因素成关键 大豆暂时存在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周以来,USDA报告调降新作大豆种植面积,成为支撑大豆走强的关键因素。CBOT大豆从区间底部13美分处,反弹至区间顶部附近,接近14美分。后市大豆表现如何,将重新取决于天气因素。

  周四CBOT大豆微涨4个点,11合约收于1384美分/蒲式耳。美联储主席暗示QE3的可能性较低,因担心新的款式货币政策会引发通胀风险,引发部分商品下挫,但大豆获得天气因素支撑,表现仍较为强劲。

  关于未来一段美国产区天气状况,美国中西部地区两个关键模型预测的结果背离。美国模型结果显示下周美国中西部地区受天气压力较大。但欧洲模型并没显示干旱或者高温。因此,下周美国天气变数较大,市场关注度较高。

  7月中下旬,美国玉米进入吐丝期,对于天气要求较大。即使天气不对大豆生长造成直接影响,若玉米生长受损,也将对大豆价格形成支撑。

  除天气以为,美国国内大豆数据相对偏空。美国NOPA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压榨大豆1.177亿蒲式耳,5月份为1.203亿,去年为1.262.也低于市场预期。可将令USDA对于压榨量的预估数值偏高了500-1000万蒲式耳。销售方面,美国当周仅售出20万蒲式耳旧作大豆。

  中国方面,中粮集团油脂部副总经理表示,中国2011/2012压榨年度大豆进口量料较上年同期增加8.7%-9.7%,至5610-5660万吨。中国商务部周二表示,今年七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可能达到537万吨,比六月份增长约25%。

  媒体较多关注国内大豆压港问题。事实上,大豆大量压港,并不能简单全部解释为国内压榨利润低导致大豆需求低迷,还有较为复杂的因素,比如国内资金链紧张、融资进口等问题。目前国内油脂库存较低,一段时间后若油脂限价令方面有所变化,大豆需求或将增长。

  总体而言,美国国内压榨及出口数据方面都相对偏空,但目前市场对天气因素敏感,对大豆价格形成支撑。中国方面,需求受长期抑制后,未来或将有所改善,大连大豆期价应能保持良好表现。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