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缺乏焦点 连大豆延续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6月15日大连大豆-1201继续围绕4560一线窄幅震荡。作物天气良好,以及中国再次上调存准率0.5%,令隔夜CBOT大豆承压下挫。市场消息面继续平静,短期内豆类价格仍没有方向。

  国际市场, CBOT-7大豆跌14.6美分,至每蒲式耳1368美分。5月美国大豆压榨量下降也是期价走弱的原因之一。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周二(NOPA)表示,5月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20319亿蒲式耳,低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2156亿。

  此外,美国参议院计划周二就终止乙醇联邦税收抵扣及停止徵收乙醇进口关税的提议进行投票。若提议通过,对玉米期价有一定利空作用,同时将传导至大豆期价。

  《油世界》周二称,2011/12年度全球大豆消费或较产量高出400万吨左右,美国产量下降令市场对南美供应的依赖增强。 《油世界》预计,2011/12年度全球大豆产量或将达到2.6550亿吨,而大豆消费预计为2.697亿吨。

  国内方面,据黑龙江大豆、玉米考察团对绥棱、海伦等地调研结果显示,国家政策支持和玉米、水稻等作物收益明显较高是农民种植大豆意愿降低的主要原因。不过种植减少令目前存量大豆销路较好,贸易商相对看好后市。不过国内港口进口大豆分销价格稳定,各地在3900-4000元/吨之间,而库存继续走高创历史高位,对国产大豆价格形成压制。

  综合而言,在通胀的大环境下,大豆期价下行受阻。美国大豆正处播种季节,中国大豆种植面积下降,以上因素令大豆期货获得一定支持。但全球大豆供应宽裕,市场缺乏足够利多消息,因此大豆期价始终不具备上行动力。短期内豆价或将维持区间震荡,建议减少操作,逢支撑少量多单谨慎持有。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