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评级机构兴风作浪 美元走势步履蹒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昨日在参议院作证时修正此前一天的讲话,表示若美国经济持续疲软则需要提供进一步政策支持,不过目前并不需要这样做,暗示目前不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伯南克的讲话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继续实施宽松政策的担忧,美元随后小幅反弹。黄金价格有所回落,不过有望追平40年来最大连续上涨幅度,欧元区和美国债务问题令投资者继续追逐黄金,需求避险。欧元也面临障碍,投资者持续担心欧元区债务问题可能令欧元继续承压,投资者担心欧洲银行对希腊潜在违约的敞口。

  今日开盘美元即受到市场关注,因之前穆迪将美国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穆迪此举提振了欧元,尽管欧洲自己的债务问题也令欧元承压。此前标准普尔警告称,如果未能就上调政府举债上限达成协议,将至少有50%的机率调降美国债信评级。标普表示,若谈判持续陷于僵局令违约成为可能,标普最早可能将于本月调降美国评级,举债上限需在8月2日前上调。贝南克称美国公债违约将造成灾难性结果,违约将造成非常严重的金融冲击,不仅影响美国经济,还影响全球经济。市场也在保持谨慎情绪,静候定于今天稍晚公布的欧洲90家银行压力测试的结果,该结果可能迫使部分欧洲银行寻求获得国家援助。市场预期目前市场焦点可能转回欧元,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公布,意大利国会下议院将就紧缩方案举行投票,周四该方案已获得意大利参议院的批准。另外,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周四对日圆涨势发出了更严重的警告,称日元近期的升势不符合基本面情况,但他在日本政府是否会对汇市进行干预的问题上保持沉默,市场依然在关注日本政府入市干预的迹象。

  一位民主党官员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敦促国会立法者回到各自党派商议债务与赤字协议内容。该官员在白宫会谈结束后表示,周五将不会举行债务会谈,可能在周末再次会谈。这名官员还称,奥巴马周五将向记者发表讲话。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周四则表示,总统奥巴马和国会领袖周五可能不会举行会谈磋商如何避免迫近的债务违约。他在白宫开会后向记者表示,工作小组将在未来几天继续讨论。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昨日表示,在8月2日截止日期之前,就上调债务上限草拟两党协议的时间正在逐渐耗尽。盖特纳称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必须尽快就上调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盖特纳周二表示,共和党和民主党都知道,如果不上调债务上限,美国就将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因此两党拒绝上调债务上限并不是美国的选项之一。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昨日表示,没有必要本周末在戴维营就债务上行问题举行会谈。博纳发言人博纳已经告知白宫,其认为本周末没有必要举行债务会谈,美国白宫正在考虑戴维营会谈计划,但目前尚未得出结论。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昨日发表证词称,美国国债若出现违约则将导致灾难性的后果。另外,美联储将保留收紧或放宽货币政策的任何选项。伯南克周四在参议院银行、房地产及城市事务委员会上就美国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与周三证词不同的是,伯南克今日将更多的笔墨放在了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方面。他指出,不上调债务上限实际上不应是我们应该考虑的一个选项。他表示,未能上调债务上限将是自身违约,将提升利率而增加负债。同时也将对金融体系造成影响,从而对美国就业市场非常不利。因未能达成债务上限协议而令经济活动放缓会令财政收入减少,进一步增加债务。简言之,未能上调债务上限会损及经济和就业成长。

  关于美联储货币政策,伯南克再次重申如果经济复苏停滞,将采取进一步刺激货币政策。但同时也表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可能是不需要的。他指出,鉴于目前问题的结构,进一步放宽政策可能没有效果。伯南克称,目前情况同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时的情况有所不同,政策仍非常宽松。通胀目前比去年年底时高,还没有准备好采取行动。另外,楼市才是目前问题的核心。在谈及欧元区债务局势时,伯南克表示,美国对欧洲问题债务的直接敞口不多,但美国经济处于那些情势发展的风险中。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220做空 止损:1.4260 目标:1.4140

  英镑兑美元:1.6180做空 止损:1.6220 目标:1.6100

  澳元兑美元:1.0760做空 止损:1.0800 目标:1.0690

  美元兑瑞郎:0.8115做多 止损:0.8080 目标:0.8180

  美元兑加元:0.9580做多 止损:0.9540 目标:0.9650

  美元兑日元:79.00做多 止损:78.50 目标:80.00

  黄金:1587做空 止损:1593 目标:1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