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盛祥金业:黄金涨势停顿 关注美欧债务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昨天黄金开盘1589.20,最高至1594.45,最低1579.05,最后收盘于1586.50,K线图呈上下影线的小阴十字星形态,昨天黄金继续冲高,但是十字星收盘,现在创出新高后上涨趋势有所减弱,但是没有完全改变趋势,建议谨慎交易。

  美联储伯南克:美国国债违约将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周四(7月14日)发表证词称,美国国债若出现违约则将导致灾难性的后果。另外,美联储将保留收紧或放宽货币政策的任何选项。伯南克周四在参议院银行、房地产及城市事务委员会上就美国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与周三证词不同的是,伯南克今日将更多的笔墨放在了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方面。他指出,“不上调债务上限实际上不应是我们应该考虑的一个选项。”他表示,未能上调债务上限将是自身违约,将提升利率而增加负债。同时也将对金融体系造成影响,从而对美国就业市场非常不利。因未能达成债务上限协议而令经济活动放缓会令财政收入减少,进一步增加债务。简言之,未能上调债务上限会损及经济和就业成长。伯南克认为,美国国债若出现违约则将导致灾难性的后果,违约将进一步摧毁投资者的信任和信心。他提到,目前已经看到有评级遭下调的威胁。他还指出,财政部非常明确在8月2日后区分偿债的优先次序是不适当和不实际的。伯南克还称,当考虑削减支出时,国会应考量经济复苏仍相当脆弱的因素,大规模和过度削减政府支出会损及经济。关于美联储货币政策,伯南克再次重申如果经济复苏停滞,将采取进一步刺激货币政策。但同时也表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可能是不需要的。他指出,鉴于目前问题的结构,进一步放宽政策可能没有效果。伯南克称,目前情况同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时的情况有所不同,政策仍非常宽松。通胀目前比去年年底时高,还没有准备好采取行动。另外,楼市才是目前问题的核心。在谈及欧元区债务局势时,伯南克表示,美国对欧洲问题债务的直接敞口不多,但美国经济处于那些情势发展的风险中。伯南克还特别提及了意大利债务形势,他指出,市场对意大利有些不安情绪,担心恶性循环。尽管意大利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非常高,但意大利经济实力较强,财政状况比希腊好很多,银行情况也不错。

  黄金ETF持仓方面

  全球最大的黄金指数型基金ETF07月13号增仓20吨,持仓为1225.41吨。

  今日关注数据:

  17:00 欧元区 5月份贸易收支

  20:30 美国 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美国 6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20:30 美国 6月份实际收入、美国 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1:15 美国 6月份工业生产

  21:15 美国 6月份设备利用率

  21:55 美国 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指弱市反弹 关注美国货币政策

  从美指日K线图看:昨天受伯南克讲话影响美指小幅反弹,由于美国现在的货币政策影响比较大,所以密切关注,从技术面看目前考验均线密集粘合处的支撑,估计美指会继续冲高上涨,会在76.5附近徘徊震荡,建议谨慎操作。

  黄金继续冲高 不断刷新

  从黄金日K图看,昨天冲高乏力,在连续9阳后出现滞涨,目前蓄势,由于近期欧债和美债的影响黄金还有继续上涨的预期,但是这一价格区间获利盘太多,慎防大幅回落,建议谨慎交易,观望为主。

  白银冲高回落 考验MA100均线支撑

  从白银日K图看:白银昨天冲高回落,目前在MA100以上徘徊,考虑现在上涨趋势可以等回落到37.4附近多,目标39.5 40 止损37.0,轻仓严格止损。

  操作建议:1573美元/盎司附近建多仓,止盈 1594 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570。

  进场资金不大于总仓10%,盘中严格做好风险止损指令。

  压力位: 1588 1592 1594 支撑位:1580 1576 1573 1568

  盛祥金业研发中心:陈泓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