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二八”分化 创业板精彩不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早盘大盘没有延续昨天下午盘的强劲走势,出现了低开盘,并随即呈现弱势盘整格局。量能上看,同比昨天的表现有所萎缩。开盘不久指数在2800之下运行,再次回到年线之下,显然在市场关键节点的转换时机,多空双方都有点犹豫,谨慎的心态比较普遍,在年线附近的拉锯震荡还有可能将反复。指数盘中最低下探至60日均线2794点,之后呈现震荡走高,表明了60日均线的支撑有效果,指数回升填补了早开盘留下的小缺口,在昨天的收盘价2810点稍作横盘,之后出现一波冲高,最高上摸到2820点,量能没有明显的放出,依然保持近期的常态水平,因此上涨动力不足,导致冲高回落。从几个层次的市场指数看,上证指数明显出现弱势调整,主要还是权重股受到的不利因素较为复杂,资金追捧热度冷淡。而与此相比,在中报业绩看好的情形之下,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不断的受到市场资金的集中攻击,呈现出连续的走强,市场再现了“二八”分化的投资格局。操作上,中小市值的成长股,业绩大增并有高比例送股的股票,存在阶段性的交易机会,可适当跟进。

  从今天的盘面上看的话,涨跌家数保持平衡,人气延续了昨天的活跃度,其中涨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部分水泥股,造纸印刷,医药行业等相关股票,而跌幅靠前的股票是地产股,化工化纤,食品零售,以及部分建材股等股票,其中受到管理层对地产调控从严的消息,今天地产股整体下挫,而涨幅强势的股票主要是中小市值股票,因为相关概念或是题材业绩的点燃,出现了强劲的资金攻击态势,形成市场的积极的活跃群体,而权重股中,今天表现比较强势的股票,主要金融服务类股票,以及部分煤炭资源类股票,而地产指标股以及昨天活跃的黄金股出现了明显的下挫,指标股中,中国联通(600050),中国石化(600028),工商银行(601398)等表现给力,而中国石油(601857)表现萎靡,总体看市场多空势力目前看趋于平衡。

  消息面,“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针对房地产调控做出如上部署。这也是自“新国八条”出台6个月后,国务院再次布局楼市调控。会议提出5项政策措施,涵盖限购、信贷、税收、保障房、租赁市场等多个层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对此表示,需求仍在“做减法”,供应则继续“做加法”。房地产调控在经历将近一年的政策打压中,目前看一线城市的房价得到了控制,但是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出现了上涨,房地产行业仍然出现局部高烧不退,对此,国家对二三线城市实施“限购令”,调控呈现升级态势,这一态势应该说对房地产企业形成盈利的限制,有对投机资金形成一定的挤出效应,有利于股市的资金后续供应。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创业板
  • 二八分化
  • 指标股
  • 权重股
  • 市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