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猪肉价格继续上涨 7月CPI压力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猪肉价格狂飙,推动我国6月CPI创新高。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月上旬猪肉价格继续上涨,但涨幅放缓,而食品涨价范围有所扩大。有广东专家表示,这将对我国7月份CPI将构成压力。

  自4月下旬以来,猪肉价格已经连续走高。最新数据显示,受监测品种猪后腿肉价格达到了31.25元/公斤,五花肉达30.24元/公斤,较6月下旬10天时间均上涨了1.9%,但涨幅与上期超过5%相比开始放缓。

  在全部受监测的29个规格品种中,有23个规格品种均较上月底上涨,占比79.3%,比上期18个增加了5个品种,且连续两个月食品涨价范围有所扩大。其中,涨价较大的有大白菜、黄瓜、西红柿等,牛肉、羊肉、鸡等也有1%左右的涨幅。

  广东省农科院科技情报研究所副所长万忠对羊城晚报记者分析,随着生猪供应增加,预计猪肉价格会逐步回落,部分蔬菜涨价也与近期高温多湿天气有关。但由于食品在我国CPI统计中所占比例较大,近期有近8成的受监测食品都在涨价,这对我国7月份的CPI将构成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