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老言辞前后不搭 金价盘整势在必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尊黄金业

  今日午后黄金现货走出一根带有上下线的小阴线,多方力量明显减弱,最低下探到了1581一线,在持续了9连阳的强势之后,已经消化了近期通胀和避险的利好消息,现在开始透支QE3的预期。如果日内没有更多利好消息刺激黄金,那么金价回调势在必行。

  【基本面解读】

  (美元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四在参议院银行、房地产及城市事务委员会上就美国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与周三证词不同的是,伯南克将更多的笔墨放在了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方面。伯南克认为,美国国债若出现违约则将导致灾难性的后果,违约将进一步摧毁投资者的信任和信心。他提到,目前已经看到有评级遭下调的威胁。他还指出,财政部非常明确在8月2日后区分偿债的优先次序是不适当和不实际的。分析指出,8月2日的最后期限将一晃而至,但两党双方依然是一副死磕的架势。难道美国联邦政府真打算玩火,先于希腊违约?若真是如此,恐怕美国债务危机对于美元的打压效果将远甚于欧债危机之于欧元。同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周三将美国AAA国债评级和相关评级列入可能下调的检讨名单中。穆迪指出,将美国评级列入可能下调的名单是因法定债务上限将无法及时上调的可能性不断上升。一旦美国政府出现无法及时偿付债务的情形,该国评级将在第二天被直接下调,且可能在一段时期内无法回归AAA评级。

  (欧元区)今日亚洲时段,非美货币出现了一定的回调,尤其是欧元。在评级公司降低爱尔兰和希腊评级之后,多头始终没有勇气强力上拉。欧洲银行"健康检查"结果即将于周五(7月15日)稍晚公布,预计可能有10家接受审查的银行存在资本不足、可能难以挨过衰退期的问题。该项检查旨在重建投资者对欧元区银行业信心。如果测试结果无大碍,欧元将继续上扬。

  (中国因素)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周四表示,中国应加快外汇储备多元化,来对冲美元可能长期贬值的风险。中国外汇储备已经达至3.2万亿美元。中国上半年实际外商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8.4%,服务业使用外资增速居首,其中6月单月FDI数据并创出年内新高。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K线级别】

  黄金方面:

  【1】从日线来看:目前日图上已经连续9连阳,日K线的上影线长影线明显长于实体,多头遭遇阻力,目前出现一根带有上下线的小阴线。

  【2】均线系与布林通道描述:均线系呈多头排列,5日均线承压于布林上轨(1571.75一线);布林通道有收口的趋势。

  【3】MACD指标描述:零轴上方多头市场,红色柱体增长中,指标强势,看涨。

  【4】RSI指标描述:RSI指标处于超买区,长期处于超买区则其影响作用减弱。

  【5】CCI指标描述:有向下突破+100的趋势,看回调。

  【6】乖离率指标描述:有下穿0轴的趋势,看回调。

  【黄金四小时级别】

  【1】K线走出阶梯式上扬行情,目前金价在高位盘整。

  【2】MACD指标描述:高位钝化,快线有下穿慢线的趋势,绿色柱体开始出现。

  【3】RSI指标描述:RSI指标80位附近震荡运行,看回调。

  【4】CCI指标描述:下穿+100,看空。

  结论:综合来看,黄金受基本面消息的影响,目前多头依然表现强盛,且昨日的获利回吐力度并不大,但技术指标背离有回撤修正的需要,投资者可适当做多,但尚处于行情震荡之中。

  晚间重要压力位置:1680,1650,1610,1602,1594.20

  晚间重要支撑位置:1578,1574.56,1570,1562,1540.50

  【白银30分钟级别】

  白银方面:

  【1】从30分钟日K线看,目前处于高位盘整,有力回踩10日均线。

  【2】均线描述:MA30下穿MA60,在布林中轨之上呈现空头排列。

  【3】均线系与布林通道描述:布林线有明显收口的迹象,均线系在布林中轨震荡运行,压力位于38.513一线。

  【4】MACD指标描述:在0轴下方,绿色柱状逐渐大。

  【5】RSI指标描述:指标三线空头排列,在50下方,指标中性。

  【6】CCI指标描述:下穿+100,在-100至+100区间内,观望。

  结论:综合来看,今日白银回调的可能性很大,可适当逢低做多,注意止损。

  晚间重要压力位置:39.8,39.5,39

  晚间重要支撑位置:37.5,36.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