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评论:谷歌真正的惊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2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周四盘后,谷歌发布了令人惊喜的业绩数字,不过,MarketWatch专栏作家普莱蒂(Therese Poletti)强调,真正更加令市场和分析师们感到满意的,其实还不是该公司的业绩表现,而是他们终于减缓了运营开支的增长速度。

  以下即普莱蒂的评论文章全文:

  尽管在第二财季当中,谷歌实际上是雇用了公司上市以来创纪录的人手,而且还对Facebook形成了新的实实在在的威胁,但是他们最终还是成功地减缓了自己运营开支增长的速度。

  谷歌(GOOG)的运营开支在第二财季增长49%,达到了29亿7000万美元,较之第一财季的33亿美元明显减少。

  当然,如果和去年同期的19亿美元相比较,则这个数字还是有所增加,但是至少,该公司看上去已经找到了正确的轨道。周四盘后交易当中,受到业绩惊喜的推动,谷歌股价大涨,不必说,这当中也表现了投资者对他们学会遵守财务纪律的赞许。

  谷歌首席执行官佩奇(Larry Page)出席了公司的业绩电话会议,并介绍了Google+社交网络一些令人振奋的初步统计数据。佩奇证实了媒体之前的报道,确认这一目前只有邀请才能参加的试运行网站已经有了超过1000万初始用户。

  一直以来,分析师们都对谷歌在开支上的大手大脚忧心忡忡,上一财季,他们的开支更达到了近乎匪夷所思的地步。现在,情况已经有所好转。这一财季当中,他们雇用员工2452人,开发出一种可能真正冲击到Facebook的产品,而且还目睹了55万部安卓手机来到用户手中,这些都鼓舞了投资者的信心。不过,即便是在这样的局面之下,佩奇在听到关于如何将这些业务转化为真实的利润的问题时,依然呼吁投资者保持长期观点。

  “我们的大多数资源都是投入核心产品。”佩奇表示,“在任何时间段,我们或许都会有一些小小的,带有投机色彩的计划,不过我们在花费股东的钱的时候还是非常审慎的。我们不会将重注押在这些东西上面。”

  必须指出的是,谷歌目前大约97%的营收还是来自搜索相关广告。至少从谷歌股价周四盘后大涨11%的行情看来,投资者显然还是愿意给予佩奇更多时间的。(玉祥)

  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作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