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若不增税则不支持削减预算赤字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表示,现在是国会“非常难得的,达成一个大交易”削减预算赤字,帮助稳定未来数十年经济形势的机会。不过奥巴马总统一方面强调“我们已经快没有时间了”,一方面表示他绝不会在没有增税条款以增加政府收入的前提下支持一项2.4万亿美元的联邦预算赤字削减计划。

  奥巴马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包括对Medicare项目成本的调整;奥巴马同时要求共和党也作出同等的让步。奥巴马在讲话中试图用共和党反对任何增税措施的立场来攻击共和党,称一旦不能按时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的债务违约将导致利率飙升,其实意味着“事实上对所有人增税。”

  奥巴马总统在讲话中承认,目前华盛顿的死锁状态“很难拿出一个大规模的方案”,他向反对任何将增加税收作为削减赤字交易一部分的共和党发出呼吁称,“如果他们能给我一个认真的计划,我可以做出让步。”不过奥巴马随即指出,“我还没有看到一个可信的计划,一个详尽考虑各方面数据,可以帮助我们完成2.4万亿美元开支削减但是不会真正伤害普罗大众的方案。”他在讲话中强调,“完成这样的目标,但是不要求我们当中最富有的那部分人作出任何牺牲,或者不修补任何公司税漏洞,在我看来都不是一个认真的计划。”

  奥巴马总统是在白宫与国会领袖进行了连续五天的谈判之后发表以上讲话的,不过会谈双方都没有显示任何妥协迹象。另一方面,多个评级机构和金融市场已经对政府借贷上限无法得到及时提升带来越来越迫切的危机发出多次警告。

  奥巴马还在今天的讲话中呼吁共和党在贸易协定方面更加合作,尽快在贸易调整协助项目上达成一些妥协,扫清哥伦比亚,韩国和巴拿马自由贸易协定批准道路上的最后障碍,“我手头上有三项贸易协定等待批准,而这些都是共和党一直声称是最优先考虑的贸易协定。”

  这是奥巴马总统近两周以来的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在谈及共和党宣布的,在下周就平衡预算宪法修正案进行表决,强制要求政府平衡收支的计划时,奥巴马称,“我们不需要通过一个宪法修正案来强化这点,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奥巴马在讲话中坚称,在“期待一个平衡了开支削减和增加税收的方案”这点上,美国大众都是站在他一边的,“美国人民已经接受了这点,问题是国会议员们还是执着于意识形态之争。”

  奥巴马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了自己早前提出的,包括1万亿新收入项目的,在未来三十年削减预算赤字4万亿美元的方案,并表示,“我们现在有一个稳定未来十年,十五年甚至二十年美国财政状况的机会,只要我们有心抓住它。”他强调,要做到以上这点,每个人都必须“愿意做出妥协”。奥巴马称,“我们不需要更多研究,我们不需要宪法修正案,议员们需要的只是痛下决心,跳出政治立场的局限。”

  奥巴马在讲话的最后对获得两党异乎寻常共同支持的麦康奈尔计划表示了高度赞扬,并称“如果华盛顿和往常一样什么也做不了,至少避免一个末日将是非常有建设性的。”

  当被问到在两党谈判迄今毫无建树的情况下,他为什么还能抱有这样的希望时,奥巴马回答说,“我总是充满希望的。不要忘了我在竞选时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