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必和必拓拟121亿美元收购美天然气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15日宣布,将以约121亿美元全现金方式收购美国天然气生产商Petrohawk能源公司,收购价折合每股38.75美元,较Petrohawk最新收盘股价溢价65%。

  Petrohawk能源公司的资产主要集中在页岩天然气项目,截至2010年,这家公司已探明天然气储量为3.4万亿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

  必和必拓表示,双方已就收购事宜达成了“决定性协议”,公司预计25日前提出收购要约。必和必拓计划通过此次收购来获得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约100万公顷矿区,相关项目2011年日产能源量估计相当于15.8万桶原油。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高瑞思表示,收购Petrohawk将帮助必和必拓扩大市场份额,并扩展必和必拓的业务区和客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