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雷小阳:新能源汽车助力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财务高级副总裁

  陈伟、谭洪安、徐聪

  前一段时间在上海车展,一些调查显示,人们对环境污染的关注度越来越高,77%的人对新能源车的发展表示高度关注。

  而宝马的高效动力策略,已有相当一些部件对节能减排方面做出新的改进,不仅仅是产品方面,包括在生产过程当中车间的排水、水的净化处理,节能等,宝马都进行了很大的投入和努力。可以说,华晨宝马在内燃机优化方面,智能量化管理,轻量化设计,空气动力学,环保、节能减排的贡献,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当然宝马未来的终极目标还是实现汽车的氢能源。

  宝马在1995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在低碳方面的研究,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从1995年到去年,目前,宝马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接近30%。

  事实上,汽车在新能源、氢能源方面的突破不是在短期内就可以实现的,追溯到以前,在1972年宝马就已经有了纯电动车,通过最近40多年的努力,在全线车型都实现轻量化,实现轻排放和低油耗的目标。特别是到了2010年,宝马在X5和七系都已经实现了混合动力,新的5系实现了混合动力插电式。

  同时,宝马集团在今年2月份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推出一个新的品牌叫BMW i,这个品牌的重要意义在于其中的BMW i3这是一款纯电动的轿车,车身非常轻,是由碳纤维做的,而BMW i8,则是一款混合动力的跑车。去年李克强副总理去德国慕尼黑的时候,到宝马集团进行参观,对BMW电动车轻量化设计方向表示了很大的兴趣,同时也对宝马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发展方向以及作出的努力也表示了认同。

  事实上,可持续发展在机动性、新能源车等方面与技术是密不可分的,另外一方面也是非常系统性的课题,跟政府、能源公司以及消费者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当然作为汽车厂商我们会继续作出最大的努力,在可持续发展上,在新能源车开发方面,我也希望宝马的思维,宝马的经验,可以对汽车业甚至其他汽车以外的行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有所帮助。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