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线传媒正式启动IPO 18日将开始路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正式启动IPO程序,并将18日开始进行路演。这家国内最大的民营电视节目制作和运营商拟在创业板上市,拟发行不超过274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1.096亿股。

  根据招股说明书,此次募集资金将投向电视联供网电视节目制作、电视剧购买和数字演播中心扩建项目等,所需资金3.7782亿元。其余资金将用于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

  招股书显示,光线传媒2010年主营收入4.796亿元,净利润1.128亿元,每股收益1.37元,上市发行后每股收益摊薄至1.03元。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8220万股,公司管理团队及员工持有约20%股份。发行后,光线控股持股比例将降至54.05%。

  此前,曾有传言说光线传媒准备到纳斯达克上市。对此,王长田说,A股市场估值远远高过纳斯达克,没有必要跑到海外上市,而之所以选择创业板是因为公司比较符合创业板的特点。

  根据发行时间安排,光线传媒将自7月18日至7月21日在深圳、上海、北京三地进行发行A股的询价推介工作,7月25日刊登定价公告。申购和缴款时间为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