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滕泰:未来资金流向股市或带来大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民生证券2011年中期投资策略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经济转型,股市点兵”,民生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滕泰在会上发表演讲,题为“当前物价、经济形势及政策分析”。

  滕泰认为,从短期来看,7月份之后物价的回落可能带来一轮波段性行情。从长期来看,资金流向趋势的改变可能带来一轮趋势性大行情。

  他指出,中国经济目前有大约80万亿的广义货币流动性。其中,“股市大概占了10万亿,实体经济40万亿,房地产市场10万亿,央行20万亿。”这些资金在不同市场间是可以流动的。“如果资金从实体经济或者房地产市场流向股市,那么股市很可能出现一轮大行情。”

  他表示,在当前情况下,引导资金流向股市、实体经济对房价回落、物价回落是有好处的,对政府完成宏观调控目标也是有好处的事。因此,未来央行释放出的流动性极有可能流向股市,“没有比股市更好的池子了”。

  他强调,一个国家正常的存款准备金率在8%-10%左右,而中国目前的水平已经高达23.5%。未来一旦下调,巨大的流动性就可能会释放到股市里去。他表示,“投资者一定要抓住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所造就的巨大机会,努力使自己的财富获得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