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逼国会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三项提议被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中广新闻网”报道,美国两党为了债务上限的问题僵持不下,总统奥巴马诉诸大众,要逼国会解决问题;不想让他称心如意的国会议员则避重就轻,谋求其它权宜之计。

  奥巴马希望国会能够通过一个完整的配套法案,不仅提高债务上限,同时设定长期目标削减预算赤字。奥巴马呼吁国会:要做就不要做半套。

  报道称,奥巴马与国会对于该如何削减赤字仍存在意见分歧。他主张在削减政府支出的同时,也应该透过加税来增加收入;但是掌握国会多数的共和党坚决反对加税。

  随着债务违约的期限逼近,奥巴马与国会领袖的谈判也愈来愈密集,不过他提出的三项建议:十年内削减4兆、2兆或1.5兆美元预算赤字,没有一项获得国会支持。

  共和党国会议员意图抢回议题的主导权,参众两院都在研拟各自的平衡预算法案,可能很快交付讨论。

  另据报道,奥巴马15日警告谈判时间已经不多,但明示不想与共和党“最后对决”,如果共和党提出可行方案,他愿意做出让步。

  今年5月16日,美债总额触及14.29万亿美元的法定上限,8月2日将逼至债务违约的最后期限。为及时提高债务上限,白宫与共和党就此展开僵持近两个月的艰难谈判。起初谈判由副总统拜登领衔,6月末后奥巴马更亲自上阵,以避免美债违约的灾难性后果。

  鉴于美债谈判迟迟未了,在旁观望的国际金融市场开始弥漫焦虑情绪。13日,评级机构穆迪宣布,鉴于美国有可能因无法及时提高债务上限而违约,决定将位列最高评级的美债列入负面观察名单,14日,另一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更指,如果今后一段时间美债上限仍未提高,该机构可能在本月就下调美债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