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多单在20均线上方可持有 尽量回避做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 当日交易特征回顾:

  从今日盘面上看,上证指数在60日均线上方,放量小幅震荡上涨,并突破2816阻力线。全天上证指数上涨9.72点,涨幅0.35%,报收于2820.17。上方关注点位为2863。上证指数全天成交量增加22.8亿元人民币,为1285.7亿元人民币。另一方面,股指主力主力合约IF1108报收于3139.0,上涨0.54%,合约增仓4841手,在最后15分钟,股指主力合约震荡上涨。今日主力板块中地产板块出现明显回落,银行与有色,水利板块则明显上涨。至本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本周累计上涨0.80%。

  二 当天市场主要相关信息回顾:

  1. 标普警告或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美国违约风险已经触及自2010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用来保护美国免于违约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现为56个基点。标准普尔私下警告美国国会,如果美国债务上限不能提高,标普将立刻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2. 伯南克: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不会立即推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四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不会立即推出。伯南克强调,联储没有打算立即推出QE3,需要根据形势的判断。同时因为QE3受利率变化很小,所以可能对一些经济活动无效。

  3.逾千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预告七成报喜:截至7月14日晚间,沪深两市共有108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1年中报业绩预告,共771家公司业绩报喜,占上市公司总数的71.39% 。其中,411家公司业绩涨幅超50%,近270家上市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翻番。

  4. 大摩和汇丰均认为今年不会再加息:近日,摩根士丹利和汇丰发布的研报均认为,在今年剩余时间可能不会再有加息了,但是都认为还会有一至两次的提准,借以向外界传递紧缩姿态,抑制通胀预期。

  三 观点简要陈述:

  隔夜伯南克主席在参议院听证会上更新了美联储对于QE3的态度,他认为,联储没有打算立即推出QE3,并需要根据形势的判断。这让昨日情绪激动的投资者大感失望,受此影响,美股当日再次下跌。而我们在昨日的报告中,已经判断了美联储在当前的情况下很难实质性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而最有可能推出的时点,应在第四季度中如美国经济还是停滞不前,失业率依然居高,而通胀情况没有显著变化,届时第三次量化宽松的条件才能成熟。在联储观望的时期内,美国经济能否克服短期滞涨的困境,欧洲债务危机是否能够得到有效解决,食品与能源价格通胀压力是否能够缓解,奥巴马政府与共和党能否对债务上限与财政赤字问题达成一致均将成为我们对外围关注的重点。

  从今天股指的走势来看,上证指数在60日均线上方稳固震荡上行,股指短期内上涨形态已经形成,前期多头可以继续持有,依然以20日均线为止损/止盈位。从当前的宏观面与基本面决定了,股指的真正走强必须依靠实体经济活动再次活跃才能成为可能。我们认为由于长达8个多月的严厉紧缩政策,已经转变了企业投资活动的周期结构,实体经济结构转型正在进行中,从泰德利差上看,货币政策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调整,市场流动性过度紧张的局面已经开始改善,但我们依然处于紧缩周期中。货币微调的效能传导至实体经济必然需要1-2个月时间,而CPI是否能够明显回落将成为重点,实体经济投资活动再次走向繁荣,从目前的政治经济环境下来看尚有困难。因此,在7,8月股指将走出震荡向上修复行情,真正的趋势性上涨行情还为时尚早。

  我们依然保持近期观点,即在7月下半程,股指将在20日均线上方做出一轮价值修复,而随着半年报行情的深入,各个权重板块也应有不同程度的积极表现。本周内我们建议之前持有的股指多单在20均线上方可以继续持有,尽量回避做空。(国投中谷 傅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