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汪涛:信贷政策不会进一步收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瑞银中国经济研究主管汪涛近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没有硬着陆,硬着陆的风险很小,经济正处于温和减速中。她同时指出,宏观政策未来将继续保持稳定。虽然,6月份的CPI通胀攀上新高,但政府不会进一步收紧信贷,与此同时,面对持续的通胀压力和稳健的经济增长,政府也不会放松货币政策。

  汪涛认为,迄今为止货币政策一直按照政府年初设定的目标来执行,流动性适度地而不是过度紧缩。目前,通胀压力持续而经济增速稍缓,政府将维持其现行的政策立场。一方面,控制通胀和管理流动性的基调将继续;另一方面,政府也不会对其先前设定的货币和贷款增速进行调整。“事实上,基于近期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美国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源于欧洲的不确定性,我们预计政府将对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政策十分谨慎。”她表示。

  目前大多数市场人士都认为7月初的那次加息是年内最后一次。对此,汪涛认为最终的情况可能确实如此,但是如果7月CPI仍达到6.4%或者更高,那么年内再加一次息的可能性不能排除。“如果还有一次加息应该是在8月份。”她认为,虽然再加一次息无助于降低猪肉价格,但却有助于缓和存款利率在负区间越陷越深的局面,并帮助稳定通胀预期。

  对于目前不断上涨的猪肉价格,汪涛表示,我们正在经历一轮“猪周期”。在食品项目中,蔬菜价格环比继续下跌、符合正常的季节性特征,粮食价格基本保持稳定,但猪肉价格飙升,这也带动了禽蛋价格的上涨。一年前,供给增加和饲料价格上涨导致猪肉价格下跌,影响了农户的养殖积极性。随后导致的生猪出栏数下降使得猪肉价格自今春以来大幅上涨。然而,猪肉价格飙升、再加上玉米价格涨幅相对企稳,已经使得养猪的吸引力大大增加。“预计未来几个月猪肉价格将会企稳、秋季可望出现回调。”

  她预计,未来几个月,整体CPI通胀率将继续由猪肉价格推动,而非食品CPI将缓慢上行。CPI在7月份仍将维持在6%以上,8月份会略低于6%,而秋季会显著回落。(侯捷宁)